19-top_img.png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02-21 浏览次数:339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2019年度部门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2019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2019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2019年度综合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2019年度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表

第三部分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相关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国民健康的政策、卫生健康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拟订盘锦市相关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标准和市政府规章草案。统筹规划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拟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二)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三)制定并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对盘锦检测检验中心(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领导;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应急处置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四)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基本药物制度,组织实施全市药物使用等政策措施,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落实国家和省基本药物价格政策。负责全市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牵头承担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相关工作。

(七)组织实施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管理,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制定并组织实施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制定并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八)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组织实施计划生育相关政策。

(九)指导地方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十)拟订中医药发展规划和技术规范并组织实施,负责中医类医疗机构和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护理及临床用药等监督管理,组织实施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准入、资格标准,指导中医药教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组织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相关工作,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开展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宣传普及,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参与拟订中药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开展中药资源普查,促进中药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合理利用。

(十一)负责市确定的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管理工作,负责市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职能转变。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当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一是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加强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健康服务体系。二是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推进卫生健康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边远地区和生活困难群众倾斜。三是更加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四是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推进管办分离,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

(十四)有关职责分工。

1.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开展人口监测预警工作,实施生育政策,研究提出与生育相关的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方面的政策建议,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参与制定人口发展规划和政策,落实全市人口发展规划中的有关任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组织监测和评估人口变动情况及趋势影响,建立人口预测预报制度,开展重大决策人口影响评估,完善重大人口政策咨询机制,研究提出全市人口发展战略,拟订人口发展规划和人口政策,研究提出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及统筹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政策建议。

2.与市民政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拟订应对人口老龄化、医养结合政策措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组织推进老龄事业发展,承担老年疾病防治、老年人医疗照护、老年人心理健康与关怀服务等老年健康工作。市民政局负责统筹推进、督促指导、监督管理养老服务工作,拟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法规、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工作。

3.与海关部门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全市传染病总体防治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海关部门建立健全应对口岸传染病疫情和公共卫生事件合作机制、传染病疫情和公共卫生事件通报交流机制、口岸输入性疫情通报和协作处理机制。

4.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制定、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通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或者接到举报发现食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应当立即组织进行检验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并及时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通报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结果,对得出不安全结论的食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应当立即采取措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监督管理工作中发现需要进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应当及时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建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建立重大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相互通报机制和联合处置机制。

5.与市医疗保障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本部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如下:

办公室、规划信息与财务审计科(药械科)、医政医管科(体制改革科)、中医科、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综合监督与食品安全标准监测科(行政审批办公室)、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科、家庭发展与老龄健康科、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科)

所属二级单位设置如下:

1.盘锦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

2.盘锦市中心血站

3.盘锦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4.盘锦市中心医院

5.盘锦市传染病医院

6.盘锦市中医医院

7.盘锦市人民医院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关于批复2019年市本级部门综合预算的通知》(盘财预发[2019]6号)要求,纳入盘锦市卫生健康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

1.盘锦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

2.盘锦市中心血站

3.盘锦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4.盘锦市中心医院

5.盘锦市传染病医院

6.盘锦市中医医院

7.盘锦市人民医院

8.盘锦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9.盘锦市防治地方病办公室

10.盘锦市卫生健康委本级

第二部分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公开01表:2019年度部门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公开02表:2019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表

公开03表:2019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表

公开04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公开05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公开06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公开07表: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公开08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公开09表:2019年度综合预算项目支出表

公开10表:2019年度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表

第三部分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相关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根据《关于批复2019年市本级部门综合预算的通知》(盘财预发[2019]6号)要求:

1.收入预算14426.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3602.23万元,非税收入82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万元,下级上解收入***万元。

2.支出预算14426.2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90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519.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1万元,资本性支出***万元。

3.与2018年度预算比,收入(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103.73万元,增长8.83%;支出(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03.73万元,增长8.83%。原因是增员调资等原因造成本年度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89.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6.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云,公务用车运行费83万元)。

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比2018年度减少3.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0.12万元,主要是2019年机构整合。公务用车运行费同比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整合。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82.9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53.47万元,增长66.8%,主要原因是,其中:办公费36.83 万元、印刷费28.14 万元、手续费0.05 万元、邮电费20.56 万元、水费1.25万元、电费5.41万元、差旅费31.14万元、物业管理费4.50 万元、租赁费8.5万元、会议费4万元、培训费7.41万元、专用材料费16.54、福利费7万元、咨询费6万元、劳务费10万元、委托业务费12.32万元、公务接待费6.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3万元、维修维护费19.6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74.09万元。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关于批复2019年市本级部门综合预算的通知》(盘财预发[2019]6号),支出预算中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盘锦市卫生健康为部门资产总额3,555,301,755.72元,其中,流动资产1,763,265,010.54元,固定资产2524067548.65元。固定资产中共有车辆52辆(一般公务用车21辆,其他用车31辆),价值13,154,224.56元。

六、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盘锦市卫生健康为2019年应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共34个,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共34个,涉及资金5137.08万元,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应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为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支出(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反映财政委托评审机构进行财政投资评审和委托建设银行等机构代理业务发生的支出。

2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23.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6.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7.医疗卫生(类)其他医疗卫生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

28.农林水事务(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29.交通运输(类)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石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反映石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对其他方面的支出。

3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3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款)建设项目贷款贴息(项):反映根据国家规定用于特定建设项目及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中西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项目设施贷款的财政贴息支出。

32. 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国土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3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4.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3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度部门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公开01表
编制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预算数 项目(按经济分类) 预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13602.23  一、工资福利支出 8906.2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非税收入 824.00      基本工资 7520.37  外交支出
    1、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津贴补贴 212.18  国防支出
    2、专项收入     奖金 19.48  公共安全支出
    3、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819.00      绩效工资 416.62  教育支出
    4、纳入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社会保险缴费 378.76  科学技术支出
    5、罚没收入 5.00          住房公积金 158.79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6、其他非税收入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00.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58.69
三、上级补助收入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5519.02  卫生健康支出 13,008.75
四、下级上解收入     办公经费 402.70  节能环保支出
    咨询费  4.05  城乡社区支出
    维修(护)费 15.85  农林水支出
    会议费 3.50  交通运输支出
    培训费 49.48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 0.20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专用材料费 397.54  金融支出
    被装购置费 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专用燃料费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劳务费 65.20  住房保障支出 158.79
    委托业务费 133.50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3.20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363.80  其他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01  债务还本支出
四、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债务付息支出
五、资本性支出
六、对企业补助
七、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八、其他支出
本 年 收 入 合 计 14426.23  本 年 支 出 合 计 14426.23  本 年 支 出 合 计 14426.23 
2019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表
公开02表
编制单位: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非税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下级上解收入
栏次 1 2 3 4 5
合计 14,426.23 13,602.23 824.0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7.68 7.68
20111   纪检监察事务 7.68 7.68
2011101   行政运行 7.68 7.68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58.69 1,258.69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78.72 278.72
2081002   老年福利 975.00 975.00
2089901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97 4.97
210 卫生健康支出 13,001.07 12,177.07 824.00 
21001   卫生健康管理事务 515.46 515.46
2100101     行政运行 272.08 272.08
210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2.00 72.00
2100199     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 171.38 171.38
21002   公立医院 6,726.00 6,726.00
2100201     综合医院 5,303.00 5,303.00
2100202     中医(民族)医院 705.00 705.00
2100203     传染病医院 718.00 718.00
21004   公共卫生 2,467.42 1,643.42 824.00 
2100401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365.38 365.38
2100402     卫生监督机构 321.69 316.69 5.00 
2100403     妇幼保健机构 255.45 255.45
2100404     应急救治机构 89.09 89.09
2100405     采供血机构 1,170.81 396.81 774.00 
2100409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 185.00 140.00 45.00 
2100499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 80.00 80.00
21007   计划生育事务 2,188.12 2,188.12
2100716     计划生育机构 123.12 123.12
2100717     计划生育服务 440.00 440.00
2100799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1,625.00 1,625.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104.07 1,104.07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3.86 13.86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78.11 78.11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的单位医疗支 1,012.10 1,012.1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58.79 158.79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58.79 158.79
2019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表
公开03表
编制单位: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本年支出合计 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资本性支出 对企业补助 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其他支出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合计 14,426.23 8,906.20 5,519.02 1.0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7.68 0.00 7.68
20111   纪检监察事务 7.68 7.68
2011101   行政运行 7.68 7.68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58.69 283.69 975.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78.72 278.72
2081002   老年福利 975.00 975.00
2089901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97 4.97
210 卫生健康支出 13,001.07 8,463.72 4,536.34
21001   卫生健康管理事务 515.46 217.04 298.42
2100101     行政运行 272.08 217.04 55.04
210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2.00 72.00
2100199     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 171.38 171.38
21002   公立医院 6,726.00 6,706.00 20.00
2100201     综合医院 5,303.00 5,303.00
2100202     中医(民族)医院 705.00 685.00 20.00
2100203     传染病医院 718.00 718.00
21004   公共卫生 2,467.42 1,353.73 1,112.68 1.01
2100401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365.38 331.38  34.00 
2100402     卫生监督机构 321.69 202.27  118.41  1.01
2100403     妇幼保健机构 255.45 202.05  53.40 
2100404     应急救治机构 89.09 50.01  39.08 
2100405     采供血机构 1,170.81 568.02  602.79 
2100409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 185.00 185.00   
2100499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 80.00 80.00   
21007   计划生育事务 2,188.12 94.98 2,093.14  
2100716     计划生育机构 123.12 94.98 28.14  
2100717     计划生育服务 440.00 440.00  
2100799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1,625.00 1,625.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104.07 91.97 1,012.1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3.86 13.86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78.11 78.11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的单位医疗支出 1,012.10 1,012.1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58.79 158.79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58.79 158.79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公开04表
编制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预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预算数 项目(按经济分类) 预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4,426.2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一、基本支出 9,289.15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外交支出     人员经费 8,906.20
三、国防支出     日常公用经费 382.95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二、项目支出 5,137.08
五、教育支出     基本建设类项目
六、科学技术支出     行政事业类项目 5,137.08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58.69
九、卫生健康支出 13,008.75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支出经济分类
十二、农林水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8,906.20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5,519.02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01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资本性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其他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158.79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二、其他支出
二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14,426.23 本年支出合计 14,426.23 本年支出合计 14,426.23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公开05表
编制单位: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
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
家庭的补助
债务利息
及费用支出
资本性支出 对企业补助 对社会保障
基金补助
其他支出
合计 14,426.23  9,289.15  5,137.08  14,426.23  8,906.20  5,519.02  1.0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7.68  7.68 7.68  0.00  7.68 
20111   纪检监察事务 7.68  7.68 7.68  7.68 
2011101   行政运行 7.68  7.68 7.68  7.68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58.69  283.69 975.00 1,258.69  283.69  975.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78.72  278.72 278.72  278.72 
2081002   老年福利 975.00  975.00  975.00  975.00 
2089901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97  4.97 4.97  4.97 
210 卫生健康支出 13,001.07  8,846.67 4,154.40 13,001.07  8,463.72  4,536.34 
21001   卫生健康管理事务 515.46  371.06 144.40 515.46  217.04  298.42 
2100101     行政运行 272.08  272.08 272.08  217.04  55.04 
210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2.00  72.00  72.00  72.00 
2100199     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 171.38  98.98 72.40  171.38  171.38 
21002   公立医院 6,726.00  6,706.00 20.00 6,726.00  6,706.00  20.00 
2100201     综合医院 5,303.00  5,303.00 5,303.00  5,303.00 
2100202     中医(民族)医院 705.00  685.00 20.00  705.00  685.00  20.00 
2100203     传染病医院 718.00  718.00 718.00  718.00 
21004   公共卫生 2,467.42  1,551.42 916.00 2,467.42  1,353.73  1,112.68  1.01 
2100401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365.38  331.38 34.00  365.38  331.38  34.00 
2100402     卫生监督机构 321.69  297.69 24.00  321.69  202.27  118.41  1.01 
2100403     妇幼保健机构 255.45  255.45 255.45  202.05  53.40 
2100404     应急救治机构 89.09  70.09 19.00  89.09  50.01  39.08 
2100405     采供血机构 1,170.81  596.81 574.00  1,170.81  568.02  602.79 
2100409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 185.00  185.00  185.00  185.00 
2100499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 80.00  80.00  80.00  80.00 
21007   计划生育事务 2,188.12  123.12 2,065.00 2,188.12  94.98  2,093.14 
2100716     计划生育机构 123.12  123.12 123.12  94.98  28.14 
2100717     计划生育服务 440.00  440.00  440.00  440.00 
2100799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1,625.00  1,625.00  1,625.00  1,625.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104.07  95.07 1,009.00 1,104.07  91.97  1,012.1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3.86  13.86 13.86  13.86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78.11  78.11 78.11  78.11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的单位医疗支出 1,012.10  3.10 1,009.00 1,012.10  1,012.1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58.79  158.79 158.79  158.79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58.79  158.79 158.79  158.79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公开06表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编制单位: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政府
经济分类
机关工资
福利支出
(501)
工资奖金津补贴
(50101)
社会保障缴费
50102
住房公积金
(50103)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50199)
机关商品
和服务支出
502
办公经费
50201
会议费
(50202)
培训费
(50203)
专用材料购置费
50204
委托业务费
50205
公务接待费(50206) 因公出国费用
(50207)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0208)
维修(护)费
(5020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50299)
对个人家庭的补助(509
离退休费
50905
社会福利和救助
50901
助学金
50902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50903)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0999)
机关资本性支出(503) 设备购置
50306
对事业单位的补助
505
工资福利支出(50501) 商品和服务支出(50502) 其他对事业单位补助(50599)
部门
经济分类
合计
工资福利支出(301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 资本性支出(310 301工资福利支出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
小计 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 奖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职业年
金缴费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住房公积金 伙食
补助费
医疗费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小计 办公费 印刷费 手续费 水费 电费 邮电费 取暖费 差旅费 物业管理费 租赁费 工会经费 福利费 其他交通费用 税金及附加费用 会议费 培训费 专用材料费 被装购置费 专用燃料费 咨询费 劳务费 委托业务费 公务接待费 因公出国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维修(护)费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小计 离休费 退休费 退职(役)费 抚恤金 生活补助 救济费 医疗费补助 奖励金 助学金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小计 办公设备购置 合计 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 奖金 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职业年
金缴费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住房公积金 伙食
补助费
医疗费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合计 办公费 印刷费 手续费 水费 电费 邮电费 取暖费 物业管理费差旅费 差旅费 租赁费 工会经费 福利费 其他交通费用 税金及附加费用 会议费 培训费 专用材料费 被装购置费 专用燃料费 咨询费 劳务费 委托业务费 公务接待费 因公出国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维修(护)费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0101 30102 30103 30108 30109 30110 30111 30112 30113 30106 30114 30199 30201 30202 30204 30205 30206 30207 30208 30209 30211 30214 30228 30229 30239 30240 30215 30216 30218 30224 30225 30203 30226 30227 30217 30212 30231 30213 30299 30301 30302 30303 30304 30305 30306 30307 30309 30308 30310 30399 31002 30101 30102 30103 30107 30108 30109 30110 30111 30112 30113 30106 30114 30199 30201 30202 30204 30205 30206 30207 30208 30209 30211 30214 30228 30229 30239 30240 30215 30216 30218 30224 30225 30203 30226 30227 30217 30212 30231 30213 30299
合计 9,289.15  8906.20  7550.81  607.57  10.27  278.72  0.00  91.97  0.00  8.07  158.79  0.00  0.00  200.00  382.95  36.83  28.14  0.05  1.25  5.41  20.56  10.00  31.14  4.50  8.50  0.00  7.00  0.00  0.00  4.00  7.41  16.54  0.00  0.00  6.00  10.00  12.32  6.60  0.00  83.00  19.61  74.09  1.01 1.01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83.69 283.69 0 0 0 278.72 0 0 0 4.97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78.72 278.72 278.72
2089901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97 4.97 4.97
210 卫生健康支出 8,846.67 8463.72  7550.81  607.57  10.27  0.00  0.00  91.97  0.00  3.10  0.00  0.00  0.00  200.00  381.94  36.83  28.14  0.05  1.25  5.41  20.56  10.00  31.14  4.50  8.50  0.00  7.00  0.00  0.00  4.00  7.41  16.54  0.00  0.00  6.00  10.00  12.32  6.60  0.00  5.00  19.61  74.09 
21001   卫生健康管理事务 371.06 316.38  171.78  134.33  10.27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54.68  10.00  2.64  0.00  0.50  0.00  0.00  1.50  0.00  2.00  0.00  0.00  2.00  0.00  0.00  0.00  5.01  0.00  0.00  0.00  2.00  0.00  4.00  5.43  0.00  5.00  19.61  0.00 
2100101     行政运行 272.08 217.40  123.26  83.87  10.27  54.68  10.00  2.64  0.00  0.50  0.00  0.00  1.50  0.00  2.00  0.00  0.00  2.00  0.00  0.00  0.00  5.01  0.00  0.00  0.00  2.00  0.00  4.00  5.43  0.00  5.00  19.61  0.00 
2100199     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 98.98 98.98 48.52 50.46
21002   公立医院 6,706.00 6706 6706 0 0 0 0 0 0 0 0 0 0 0
2100201     综合医院 5,303.00 5303 5,303.00
2100202     中医(民族)医院 685.00 685 685.00
2100203     传染病医院 718.00 718 718.00
21004   公共卫生 1,551.42 1,251.29  618.20  433.09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0.00  299.12  23.83  19.50  0.05  0.75  5.41  20.56  6.50  31.14  2.50  6.50  0.00  2.00  0.00  0.00  2.00  0.40  16.54  0.00  0.00  4.00  10.00  8.32  1.17  0.00  72.00  0.00  65.95  1.01
2100401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331.38 331.38  183.82 147.56
2100402     卫生监督机构 297.69 233.39  130.47  102.92 63.29  1.04  0.00  0.05  0.05  1.25  0.00  2.50  0.00  2.50  2.00  0.00  0.00  0.00  0.00  0.50  0.00  0.54  0.00  0.00  3.00  0.00  0.00  0.36  0.00  49.50  0.00  0.00  1.01 1.01
2100403     妇幼保健机构 255.45 202.05  113.82 88.23 53.40  10.15  1.00  0.00  0.20  1.63  8.08  2.00  13.59  0.00  2.00  0.00  1.00  0.00  0.00  0.50  0.20  0.00  0.00  0.00  0.00  0.00  3.70  0.35  9.00  0.00  0.00 
2100404     应急救治机构 70.09 50.01  27.74 22.27 20.08  2.49  0.50  0.00  0.30  0.90  4.40  0.00  3.96  0.00  0.50  0.00  0.00  0.00  0.00  0.50  0.00  0.00  0.00  0.00  1.00  0.00  0.92  0.11  4.50  0.00  0.00 
2100405     采供血机构 596.81 434.46  162.35 72.11 200 162.35  10.15  18.00  0.00  0.20  1.63  8.08  2.00  13.59  0.00  2.00  0.00  1.00  0.00  0.00  0.50  0.20  16.00  0.00  0.00  0.00  10.00  3.70  0.35  9.00  0.00  65.95 
21007   计划生育事务 123.12 94.98  54.83  40.15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8.14  3.00  6.00  0.00  0.00  0.00  0.00  2.00  0.00  0.00  2.00  0.00  3.00  0.00  0.00  2.00  2.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8.14 
2100716     计划生育机构 123.12 94.98  54.83 40.15 28.14  3.00  6.00  0.00  0.00  0.00  0.00  2.00  0.00  0.00  2.00  0.00  3.00  0.00  0.00  2.00  2.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8.14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95.07 95.07 0 0 0 0 0 91.97 0 3.1 0 0 0 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3.86 13.86 13.86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78.11 78.11 78.11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的单位医疗支出 3.10 3.1 3.1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58.79 158.79 0 0 0 0 0 0 0 0 158.79 0 0 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58.79 158.79 158.79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公开07表
编制单位: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 科目名称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
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
家庭的补助
债务利息
及费用支出
资本性支出 对企业补助 对社会保障
基金补助
其他支出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公开08表
编制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2018年预算数 2019年预算数 增减情况
    92.72 89.60 3.12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6.72 6.60 减少0.12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6.00 83.00 减少3
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6.00 83.00 减少3
      (2)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9年度综合预算项目支出表
公开09表
编制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经济分类(类) 项目名称 项目申请理由及内容 是否政府采购 是否政府购买服务 资金来源
合计 财政     拨款 非税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下级上解收入
1 2 3 4 5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5137.08  4513.08  624.00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 4353.08  4353.08  0.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妇幼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项经费 根据省、市目标责任状要求,申请妇幼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项经费 23.00  23.00  0.00 
     行政许可法工本费及相关业务评审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需行政许可法工本费及相关业务评审等业务经费 30.00  30.00  0.00 
     计划生育配套资金 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制度配套资金 1614.00  1614.00  0.00 
     计划生育省专项配套资金 根据辽人口发[2010]34号文件,农村避孕节育免费技术服务项目,所需资金由省、市、县区(乡)安排配套资金 100.00  100.00  0.00 
     计划生育专项经费 根据《财政部、人口计生委关于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投入保障机制的意见》和《辽宁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安排计划生育专项经费 80.00  80.00  0.00 
     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保险专项 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保险需市财政配套资金 11.00  11.00  0.00 
     老年人福利补助 安排高龄老人补贴、60周岁以上老人享受优惠乘坐公交车补贴、为城乡特困老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险补贴 975.00  975.00  0.00 
     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业务经费 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业务经费 7.68  7.68  0.00 
     市直机关干部、教师和干警体检费 2019年市直机关干部、公安干警、教师体检补助 1009.00  1009.00  0.00 
     市直企业退休人员独生子女父母费 市直企业退休人员独生子女父母费补助,需安排预算支出 260.00  260.00  0.00 
     卫生疾病防治及应急工作经费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 第六十二条“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根据精神卫生工作需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保障精神卫生工作所需经费 24.00  24.00  0.00 
     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和全科医生特岗培训经费 根据辽卫发【2015】41号和《盘锦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四级联动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精神,开展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和全科医生特岗培训 26.00  26.00  0.00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非税)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非税)工作经费 30.00  30.00  0.00 
     医疗健康行动专项经费 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医疗健康行动专项经费  57.00  57.00  0.00 
     医疗事故技术鉴定(非税) 医疗事故技术鉴定(非税)工作经费 4.40  4.40  0.00 
     医师资格考试(非税) 医师资格考试(非税)工作经费 12.00  12.00  0.00 
     重大公共卫生防治经费 重大公共卫生防治包括:地方病防治、传染病及流感防治、艾滋病防治 90.00  90.00  0.00 
  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 65.00  60.00  5.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急救人员岗位资格培训、应急拉练专项款 根据盘政办发【2008】38号精神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3号《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对急救人员进行岗位资格培训和应急拉练 4.00  4.00  0.00 
     急救指挥调度专项经费 120急救中心和下设五家急救站租用联通网络电路,用于120急救中心核心设备与下设五家急救站,网络租用维护经费 15.00  15.00  0.00 
     健康教育、健康宣传、健康素养专项经费 对全市群体在提高健康素养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开展健康中国行系列大型活动等各项工作 22.00  22.00  0.00 
     卫生监督办案经费(罚没) 根据盘锦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盘卫发[2016]40号)等文件要求,补充监督执法办案经费 5.00  0.00  5.00 
     卫生监督检查专项经费 按卫计委授权监督执法要求,开展各项卫生监督执法专项检查 13.00  13.00  0.00 
     执法终端、快检试剂、抽检专项经费 按照国家卫计委和省政府部署,积极开展“双随机”抽查,推进卫生计生监督执法 6.00  6.00  0.00 
  市中心血站 574.00  0.00  574.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采供血业务经费(非税) 2019年开展采供血业务经费 574.00  0.00  574.00 
  市妇幼保健院 71.00  26.00  45.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门诊经费(非税) 主要用于门诊和筛查检验所需试剂等经费 45.00  0.00  45.00 
     新生儿3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经费 依据<<35种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协议>>,我市启动35种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项目  16.00  16.00  0.00 
     新生儿疾病筛查经费 我市启动35种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项目,实现我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的筛查、诊断、干预治疗的系统服务 7.00  7.00  0.00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经费 提高人群对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认识,开展出生缺陷干预是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措施 3.00  3.00  0.00 
  市传染病医院 12.00  12.00  0.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3.24结核宣传费 每年3月24日在双台子区和兴隆台区盘山县、大洼县、辽东湾、辽河口都设立了宣传点为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安排专项经费 4.00  4.00  0.00 
     疫情筛查专项经费 学校、监区是较为密集的场所,容易发生结核病的暴发流行,要对班级及宿舍和监区进行疫情筛查 8.00  8.00  0.00 
  市中医医院 20.00  20.00  0.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发展中医药事业补助经费 发展中医药事业补助经费 20.00  20.00  0.00 
  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42.00  42.00  0.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病媒生物防治消杀经费 依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中要求,病媒生物防制水平达到国家C级标准,进行病媒生物防治消杀 30.00  30.00  0.00 
     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工作经费 按照辽爱卫办【2017】4号和盘政办发【2017】127号文件要求,组织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工作 7.00  7.00  0.00 
     农村改厕引导资金 按照辽宁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下发2018年全省农村改厕计划指标的通知》(辽爱卫办【2015】7号)精神,进行农村改厕引导 5.00  5.00  0.00 
2019年度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表
公开10表
编制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合计 财政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非税收入 其他非税收入 项目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 绩效管理分类 项目实施进度概述
小计 财政部门安排的预算拨款收入 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非税收入 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收入 截止二季度 截止三季度 截止四季度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5137.085 4513.08 624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 4353.08 4353.08 4353.08
妇幼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项经费 23.00  23.00  23.00  目标:
    保障服务全市人口的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
指标:1.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宣传培训.2.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督导检查。3.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培训督导检查。4.妇幼、母婴安全工作宣传培训督导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行政许可法工本费及相关业务评审费  30.00  30.00  30.00  目标:
    按实际需求,用于购买或印刷行政审批许可证件及相关审批所需要文书的工本费用。根据情况,开展行政审批相关业务培训及评审专家所发生的费用。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计划生育配套资金 1614.00  1614.00  1614.00  目标:
    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全国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手术并发症
指标:1.全市农村奖扶10000人,每人960元.2.全市独生子女伤残1270人,每人5760元,独生子女死亡2530人每人7320人。3.家庭全市96人,其中二级并发症18人,每人3600元;三级并发症78人,每人2400元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计划生育省专项配套资金 100.00  100.00  100.00  目标:
    为完成省里安排的计划生育相关工作配套资金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计划生育专项经费 80.00  80.00  80.00  目标:
    服务全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指标:1.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700人次.2.急救助计生特殊家庭20户。3.助学成长项目25人。4.居家养老购买服务项目5户家庭参加。5。走访流动人口贫困家庭或留守儿童120户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宣传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保险专项 11.00  11.00  11.00  目标:
    为全市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上保险
指标:计划参保人数2800人,保费每人每年150元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违法广告查处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老年人福利补助 975.00  975.00  975.00  目标:
    开展公益广告及对广告进行监测。
指标:计划参保人数2800人,保费每人每年150元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违法广告查处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业务经费 7.68  7.68  7.68  目标:
    创建国家食品放心城市。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
>100%
经费类
市直机关干部、教师和干警体检费 1009.00  1009.00  1009.00  目标:
    保障市直机关干部、教师和干警体检费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市直企业退休人员独生子女父母费 260.00  260.00  260.00  目标:
    保障市直企业退休人员独生子女父母费
指标:全市退休职工14566人,每人每月10元钱。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卫生疾病防治及应急工作经费 24.00  24.00  24.00  目标:
    对全市疾病进行预防宣传教育及监督管理。
指标:①卫生应急队伍培训;②卫生应急演练;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④全民卫生应急自救互救援工程;⑤卫生应急达标县建设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公告宣传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和全科医生特岗培训经费 26.00  26.00  26.00  目标:
    对全市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及全科医生特岗培训
指标:(1)全科医生特岗计划招聘 ;(2)全科医生转岗培训;(3)卫生技术人员实行继续医学教育。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商事制度改革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非税) 30.00  30.00  30.00  目标:
    全市卫生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商事制度改革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医疗健康行动专项经费 57.00  57.00  57.00  目标:
    对全市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及全科医生特岗培训
指标:(1)全科医生特岗计划招聘 ;(2)全科医生转岗培训;(3)卫生技术人员实行继续医学教育。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商事制度改革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医疗事故技术鉴定(非税) 4.40  4.40  4.40  目标:
    医疗事故技术鉴定
指标:1、医疗事故鉴定的建档。2、聘请专家及专家鉴定:每次鉴定聘请3位专家,加2名医学会工作人员。3、工作人员报卷所产生的交通费用。 4、鉴定过程所需的材料印刷及鉴定结论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商事制度改革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医师资格考试(非税) 12.00  12.00  12.00  目标:
    全市医师上岗证资格考试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商事制度改革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重大公共卫生防治经费 90.00  90.00  90.00  目标:
    对全市疾病预算宣传并进行督导检查
指标:1.重性精神疾病防治。2.慢性病防控。3.霍乱防治。4.手足口病防治。5.艾滋病防治。6.结核病防治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
急救人员岗位资格培训、应急拉练专项款 4.00  4.00  目标:
    为了各急救站人员全面巩固提高整体素质,保证施救工作及时有效的顺利进行。需要不断规范全市急救工作人员的院前急救操作方法和流程,对新问题新课题加大培训。在指挥调度系统的熟练下,加强对急救分站人员的电脑操作培训,使我们在下派出车任务时,及时掌握急救车的位置和出警状态,并正确返回出车单和病历,随时随地追踪车辆,为百姓服务。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急救指挥调度专项经费 15.00  15.00  目标:
    依据中国联通有限公司与盘锦市120急救中心签定的《光纤接入协议》内容和移动公司业务结算量数据,120急救中心和下设五家急救站租用联通网络电路用于120急救中心核心设备与下设五家急救站沟通维护经费。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健康教育、健康宣传、健康素养专项经费 22.00  22.00  目标:
    市健康教育卫生信息中心按要求对全市群体在提高健康素养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领会健康素养的重要性,推广健康素养的宣传知识,在全市人民中提高防护能力,促进全民健康素养的提高,健全健康素养监测系统,开展健康中国行系列大型活动等各项工作                      指标:: 1、开展健康知识讲座;2、印刷健康素养66条读本;3、印制健康素养66条;4、举办大型卫生主题宣传活动发生宣传册、宣传单等印刷费;5、制作健康教育光盘;6、举办卫生知识竞赛;7、盘锦健康网络维护;8、印制健康教育工作档案。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卫生监督办案经费(罚没) 5.00  5 目标:
    根据盘锦市4家单位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盘卫发[2016]40号)等文件要求,补充监督执法办案经费不足。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卫生监督检查专项经费 13.00  13.00  目标:
    对全市疾病预算宣传并进行督导检查
指标:1.重性精神疾病防治。2.慢性病防控。3.霍乱防治。4.手足口病防治。5.艾滋病防治。6.结核病防治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执法终端、快检试剂、抽检专项经费 6.00  6.00  目标:
    按照国家卫计委和省政府部署,积极开展“双随机”抽查,推进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信息公开,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抽检买样费 采样项目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市中心血站 经费类
采供血业务经费(非税) 574.00  574.00  574.00  目标:
    1、试剂款,主要用于血液检验所需试剂;2、标签款,主要用于血袋标识;3、一次性耗材,主要是采集血液过程中使用的一次性手套15500付、止血带2880卷、护理包11800包、消毒剂100瓶、棉签120000支、采血针20000个、采血管30000支、吸头70000个、输血器3000个、加样针21840个及外包装袋67750个等,按当年工作实际需求;4、管路耗材98万元,主要用于采集机采血小板管路994CFE500套、80300型700套;5、病毒滤器77万元,主要用于血液制备成分血所使用01B3000支、02B9000支、03B1000支;6、血袋款70万元,主要用于血液采集200三联2000支、400三联7000支、400四联4000支;+J30、营养餐6万元,主要是提供给无偿献血者献血前后的能量补充,有奶粉、面包、糖;稀有血型无偿献血者生日蛋糕10000元;8、短信服务费5万元,主要是发给无偿献血者的短信,方便血站血液缺乏时的功能提示,共计500000条;9、纪念品11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给无偿献血者的纪念品,明细如下:锅1000个、被1000个、杯2000个、伞2000把、灯1000个、浴品套件1000套、 U盘1000个、腰带500个、保健箱1000个等等),宣传手册30000册,宣传笔20000个等,纪念品种类每年根据无偿献血者的实际需要情况随时在变动。10、印刷费10万元,主要用于制作宣传献血的宣传手册、彩页等,推广无偿献血工作。十一、物业管理费17万元,雇佣保安、保洁等费用,依据签订的合同支付费用。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市妇幼保健院
门诊经费(非税) 45.00  45.00  45 目标:
    主要用于门诊和新筛检验所需试剂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违法广告查处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新生儿3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经费 16.00  16.00  16.00  目标:
    实现我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的筛查、诊断、干预治疗的系统服务,以最大限度减少疾病儿童的发生率,真正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
指标:1.用于血液采集后存储设备、项目宣传费、资料制作费等经费支出.宣传材料印刷费、资料制作费7万元,2.分娩卡片2万份*1元=2万元,3.新生儿筛查知情同意书500千本*20元=1万元,4.新生儿疾病筛查证明书1万份*1元=1万元,5.35种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知情同意书500千本*20元=1万元,6.35种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单2万份*1元=2万元;7.卫生采血针2万个*2元=4万元,8.血卡2万个*1元=2万元。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新生儿疾病筛查经费 7.00  7.00  7.00  目标:
    实现我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的筛查、诊断、干预治疗的系统服务,以最大限度减少疾病儿童的发生率,真正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
指标:1.用于血液采集后存储设备、项目宣传费、资料制作费等经费支出.宣传材料印刷费、资料制作费7万元,2.分娩卡片2万份*1元=2万元,3.新生儿筛查知情同意书500千本*20元=1万元,4.新生儿疾病筛查证明书1万份*1元=1万元,5.35种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知情同意书500千本*20元=1万元,6.35种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单2万份*1元=2万元;7.卫生采血针2万个*2元=4万元,8.血卡2万个*1元=2万元。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经费 3.00  3.00  3.00  目标:
    为提高人群对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认识。出生缺陷干预是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措施。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市传染病医院
3.24结核宣传费 4.00  4.00  4.00  目标:
    市结核病防治所于每年3月24日在双台子区和兴隆台区盘山县、大洼县、辽东湾、辽河口都设立了宣传点为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为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遏制结核病的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同时为了激励综合医院医生积极发现结核病,需发放结核病报病市本级辖区为扩大辽东湾、辽河口随访患者管理等。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疫情筛查专项经费 8.00  8.00  8.00  目标:
    学校是人群较为密集的场所,容易发生结核病的暴发流行.一旦发现服刑人员确诊或疑似肺结核病人,要对其班级及相邻的班级宿舍和监区进行疫情筛查。近年来每年都有发生,PPD、X光胸片痰涂片是筛查所用的必须。由于监狱恶劣的环境以及大部分囚犯来自于结核病高风险人群,监狱中的犯人的结核病患病率比普通人群高。与此同时,在结核病中大多数监狱中犯人的结核病疫情更高。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市中医医院
发展中医药事业补助经费 20.00  20.00  20.00  目标:
    用于发展中医事业经费
指标: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病媒生物防治消杀经费 30.00  30.00  30.00  目标:
    对全市疾病预算宣传并进行督导检查
指标:①购买春季灭越冬蚊蝇药品1.5万枚计7.5万元(每枚5元),消杀服务费1万元(投药范围:主城区主次干道、生活小区、文化广场、公园绿地等);②购买夏季灭蚊蝇药品200箱计12万元(每箱600元),消杀服务费2.5万元(投药范围:主城区主次干道、生活小区、文化广场、公园绿地等);③购买秋季灭鼠药品4吨(每吨12000元)计4.8万元(投药范围:全市);④宣传、专业技术培训2.2万元(宣传费1万元,培训手册0.2万元,培训费0.7万元,培训证件0.1万元,培训会场0.2万元)。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工作经费 7.00  7.00  7.00  目标:
    健康城市健康村镇
指标:1.健康城市相关知识培训2次;2.打造健康村样板(用于建设健康城市相关指标的完成);3.聘请省级以上专家现场指导5次。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农村改厕引导资金 5.00  5.00  5.00  目标:
    对全市农村改厕引导
指标:1.开展相关知识培训2次;2.制作户厕样板12个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专款专用率>10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食品安全优良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满意度>100%
经费类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