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246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卫计委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卫计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8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卫计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卫计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确定的国民健康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和拟订市级相关卫生和计划生育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监督实施卫生和计划生育行业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负责协调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统筹规划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和计划生育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二)负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组织实施重大疾病防治规划、免疫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协调有关部门对重大疾病实施防控与干预;负责指导全民健康教育,制定卫生应急预案和政策措施,组织调度全市卫生技术力量,对重大突发疫情、病情实施紧急处置,防止和控制疫情、疾病发生、蔓延;指导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与应急处置,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三)组织、监督、管理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和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负责公共场所和饮用水的卫生安全监督管理。配合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跟踪评价工作。

      (四)拟定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妇幼卫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层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

      (五)负责全市医疗机构(含中医院、民族医院等)医疗服务的全行业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技术、医疗质量和管理的政策、规范、标准,依法监督管理血站、单采血浆站的采供血及临床用血质量;监督管理采供血机构的管理及相关政策、规范、标准的执行,组织制定医疗卫生职业道德规范,建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体系。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资格准入,实施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和服务规范,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

     (六)负责组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和评价运行机制,建设和谐医患关系,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七)贯彻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检测计划生育发展动态,提出发布计划生育安全预警预报信息建设,负责出生人口性别比的综合治理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开展打击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制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依法规范计划生育技术和药具管理工作,负责节育手术并发症和独生子女病残儿医学鉴定的管理工作;拟定优生优育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实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计划,降低出生缺陷人口数量。

     (九)组织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和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等机制。负责协调推进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履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职责,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衔接机制,提出稳定低生育水平政策措施。

     (十)制定全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规划,负责建立全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共享和公共服务工作机制。

     (十一)组织拟订卫生和计划生育人才发展规划,指导卫生和计划生育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型人才培养,加强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吸引力度。加强全科医生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建立完善住院医师和专科医师规范性培训制度并指导实施。

     (十二)组织拟订卫生和计划生育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科研项目。参加制定医学教育发展规划,协同指导院校医学教育和计划生育教育,组织实施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教育。

     (十三)指导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完善综合监督执法体系,规范执法行为,监督检查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查出重大违法行为。坚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负责对计划生育规划执行情况及目标管理责任制进行监督和考核评估。监督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

     (十四)负责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交流合作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参与市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根据省市政府要求,组织卫生和计划生育国际交流合作与卫生援外、援疆等工作。

     (十五)拟定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纳入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战略目标。

     (十六)承担市委保健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市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和市直部门有关干部的医疗管理工作;承担市重大活动与重要会议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七)负责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开发与推广应用、评审与监督管理 工作。

     (十八)承担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九)承担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和市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二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本部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如下:

       办公室、规划与财务科(药品器械科)、医政医管科(行风办)、中医科、疾病控制食品安全与卫生应急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法规与综合监督科(行政审批办公室)、妇幼保健与基层指导科、计划生育综合指导科、组织人事与宣传科(督查室)、计生协会、爱国卫生运动会办公室、市委干部保健委员会办公室

       所属二级单位设置如下: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

       医学会、卫生专业科研教育中心、计划生育宣传指导站、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公共卫生

       防治地方病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康教育卫生信息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120”急救中心、中心血站

       3、公立医院

       中心医院、传染病医院、中医医院、盘锦市人民医院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关于批复2018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盘财库[2019]168号)文件要求,纳入市卫计委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本级

       2. 医学会

       3. 卫生专业科研教育中心

       4. 计划生育宣传指导站

       5. 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

       6. 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7. 防治地方病领导小组办公室

       8. 健康教育卫生信息中心

       9.结核病防治所

       10. 卫生监督所

       11. 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12. “120”急救中心

       13. 中心血站

       14. 中心医院

       15. 传染病医院

       16. 中医医院

       17. 盘锦市人民医院

  

       第二部分 市卫计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1.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8年度收入决算表

       3.2018年度支出决算表

       4.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2018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9.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详见《盘锦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第三部分 盘锦市财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150551.42万元,2017年度部门决算相比较,今年收入增加10032.82万元,增长7.14%,主要原因:一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二是医院医疗收入增加。收入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7852.52万元,占收入总计的11.86%。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852.5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129879.05万元,占收入总计的86.27%。主要是医院医疗和住院等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17.58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01%。主要是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525.81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35%。主要是市第三人民医院。

        8.上年结转和结余2276.44万元,占收入总计的1.51%。主要是2017年底拨到各单位的项目款等。

        与上年相比,今年收入增加10032.82万元,增长7.14%,主要原因:一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二是医院医疗收入增加。

       (二)支出总计150551.42万元,2017年度部门决算相比较,今年支出增长10032.42万元,增长7.14%,主要原因:项目资金运转良好,全面启动。支出包括:

       1.基本支出132414.61万元,占支出总计的XX%。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XX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XX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XX万元,……

       2.项目支出6242.61万元,占支出总计的XX%。主要包括XX等业务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经营支出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2326.41万元。

       主要是省以上资金实施方案下达时间较晚,财政资金到达各单位一般于12月,截至决算前无法全部支出的项目等原因形成的结余。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81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71.71万元,项目支出6242.6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19.3万元,增长14.97%,主要原因:是国家级项目支出增加。与年初预算相比,2018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42.53%,其中: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20.49%,项目完成年初预算的215.66%

       (二)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106.71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8.49万元,占2.2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962.54万元,占84.36%;住房保障支出156.65万元,占0.78%;其他支出217万元,占1.08%;债务付息支出2.62万元,占0.01%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8.49万元,具体包括: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4.01万元,主要是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取暖费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事业单位离退休96.42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取暖费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8.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死亡。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77.2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单位部分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8.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部分人员调出。

     (4)死亡抚恤48.57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死亡抚恤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伤残抚恤6.82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伤残抚恤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962.54万元,包括:

     (1)行政单位医疗11.96万元,主要是行政人员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8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调出。

     (2)事业单位医疗76.95万元,主要是事业人员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7.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调出。

       3.住房保障支出156.65万元,具体包括:

       住房公积金156.65万元,主要是职工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75.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与2017年度决算数相比较,今年支出增加9.34万元,增长14.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3.71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万元,主要用于XX等,2018年国内公务接待累计44批次,3.5人,2.02万元。2018年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增加0.21万元,增长11.6%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3.71万元,比上年增加9.13万元,增长14.13%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3.71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油费及保险、保养等。截至年末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20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571.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176.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日常公用经费1252.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财政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2.75万元,比上年增加42.19万元,增长32.3%,主要原因是办公地点变更为辽东湾新区行政中心,日常开销如水电暖等费用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支付。其中:办公费23.82万元,印刷费7.89万元,手续费0.32万元,邮电费6.34万元,物业管理费3万元,差旅费29.63万元,维修()1.71万元,租赁费1万元,会议费0.53万元,培训费1.25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劳务费0.49万元,委托业务费5.06万元,工会经费11.8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6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5.53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财政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财政局共有车辆5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4辆,其他用车8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9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6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局组织对2018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支出项目2个,涉及资金25550.34万元,自评覆盖率(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年初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数)达到100%,自评平均分(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分数总和/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100分。明细如下:

        1、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项目

       ⑴、项目概况

       根据《盘锦市2018年新农合指导意见(盘农合发〔20181号)文件要求,通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项目工作,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及缓解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重要手段。按照参合人员362398人,政府补助人均490//年,实际筹资补助17530.14万元,其中:省级以上补助经费为8061.1万元,市级配套经费为5447.19万元,县区级配套经费为4021.85万元。

       ⑵、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项目由省、市、县三级财政补助,2018年各级财政需配套资金为17530.14万元。

       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项目资金由市财政拨付给县区财政,按照报销金额由县区财政拨付给新农合管理办公室,县级新农合管理办公室补助给患者。各级资金均能及时到位和补助给患者。

       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项目是一项保障农民身心健康的制度,只有保障各级财政资金的及时到位,才能保障该项目的顺利实施。

       ④、市县根据《盘锦市2018年新农合指导意见(盘农合发〔20181号)要求使用管理资金。

       ⑶、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项目由县区卫计局、财政局组织实施。

       ②、市县财政监管到位。

       ⑷、项目绩效情况

       对照绩效目标(任务)指标体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自评总体得分为100分。具体情况如下:

       ①、项目决策应得分14分,实得分14分。

       ②、项目管理应得分26分,实得分26分。

       ③、项目绩效应得分60分,实得分60分。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与,体现体现互助共济的医疗保障制度,因此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大督导力度,确保项目落到实处。

       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⑴、项目概况

       ①、项目介绍

       根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和辽宁省卫计委、辽宁省财政厅下发的《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辽卫发〔201838号),通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对全市常住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实施干预,减少健康危险因素的发生,能够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慢性病和传染病的发生。

       ②、资金来源

       按照全市常住人口143.6万,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不少于55元标准计算,各级财政需配套7898万元,实际各级财政共配套8020.2万元,人均补助标准达到55.85元,其中省级以上补助经费为3864万元,市级配套经费为2016.56万元,县区级配套经费为2139.64万元。

       ③、绩效考核目标

       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保持在75%以上,稳步提高使用率

       各乡镇、街道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0%以上

       新生儿访视率、儿童健康管理率分别达到85%以上

       早孕建册率和产后访视率分别达到85%以上

       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67%以上

       高血压患者管理人数达到9.77万人,规范管理率达到60%以上

       2型糖尿病患者管理人数达到4.69万人,规范管理率达到60%以上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人数稳步提高,规范管理率达到75%以上

       肺结核患者管理率达到90%以上

       老年人、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率分别达到45%以上

       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率分别达到95%以上

       ④、收益人群

       全市143.6万常住居民全部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省、市、县(区)配套了相应的服务经费,保证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对居民的健康主要危害疾病的干预和控制。

       ⑵、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由省级以上、市级、县区级三级财政资金进行补助,三级财政共配套补助资金8020.2万元。

       ②、基本公共卫生补助资金由市财政拨付给县区财政,按照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县区财政拨付给卫计局,各县区卫计局每年630日前拨付总补助资金的70%拨付给乡镇卫生院,保证总补助资金的40%年底前拨付到各村卫生室,剩余资金市县两级卫生行政部门根据考核结果按照绩效标准进行拨付。各级的补助资金都能按时到位。

       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及时到位和拨付能够保证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开展工作的积极性,能够保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对影响居民健康主要疾病发生和干预的意义所在。

       ④、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按照辽宁省卫计委、辽宁省财政厅下发的《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辽卫发〔201838号),进行资金管理工作。

       ⑶、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由县区卫计局、财政局组织实施,由市卫计委、市财政局和县区卫计局、县区财政局进行绩效考核工作。

       市县两级财政全部监督到位。

       ⑷、项目绩效情况

       对照绩效目标(任务)指标体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自评总体得分为100分。具体情况如下:

       ①、项目决策应得分14分,实得分14分。

       ②、项目管理应得分26分,实得分26分。

       ③、项目绩效应得分60分,实得分60分。

       通过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的实施促进了我市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使老百姓逐步树立了自我健康管理理念,对项目提供管理人群的病种起到了一定的控制和治疗的作用,是居民切身感受到项目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身心健康的重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支出(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

       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8.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反映政府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湖库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国土江河综合整治、河流治理与保护、地下水修复与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29.农林水事务(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30.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对其他方面的支出。

       3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32.援助其他地区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项):反映援助其他地区资金中的其他支出。

       33.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国土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3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