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区联合开展打击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227


       9月9日,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和大洼区卫生健康局,组织中医专家和卫生监督精干力量,对大洼区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进行突击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中,重点是对中医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情况以及相关制度的建立和中药饮片的进货索证情况进行检查;对养生保健机构重点整治打着“中医养生保健”的机构非法开展中医诊疗活动,严厉打击以中医药“预防”、“保健”、“养生”、“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中医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牟取不正当利益的相关违法行为。此次共检查辖区内7家中医医疗机构、3家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下一步,我们还将按照专项部署,进一步打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规范全区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市场秩序。

       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养生保健服务机构不是医疗机构,它只能提供保健服务,不能开展诊疗活动,群众切勿轻信某些虚假宣传,以免贻误病情,损害自身健康权益。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