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双台子区开展出生缺陷预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326


 

      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双台子区卫健局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于9月17日上午9点在凤凰广场开展主题为“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宣传活动,区卫健局、区卫健中心、各街镇卫健服务部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围绕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关键阶段,利用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内容的小礼品广泛普及出生缺陷防治和残疾预防知识,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国家预防出生缺陷等重大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开展出生缺陷预防知识咨询、宣传教育及义诊活动。活动氛围浓厚,悬挂宣传条幅5幅,设立义诊咨询台3张,免费义诊咨询指导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1000余份,受益人群5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广泛宣传了预防出生缺陷对提高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了群众的优生意识和知识水平,为防控出生缺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我区的优生优育水平、出生人口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