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兴隆台区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260


       11月18日,兴隆台区渤海街道景园社区的居民张艳娥惊喜地发现,社区橱窗里张贴着宣传计生健康相关的科普知识及国家政策等资讯。张艳娥高兴地说:“这些橱窗的内容真的很好,图片很形象,贴近老百姓生活。没事儿过来转转,娱乐休闲之余,还能了解计生政策法规、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方面的知识。”

        为了进一步扩大计生政策的覆盖面,让辖区居民深入地了解当前卫生计生工作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惠民便民政策,树立正确的生育观,近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街道社区利用橱窗制作海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

兴隆台区卫健局计生宣传科组织17家街道,历时半个月,依据社区群众实际需要,认真布置了100余处科普橱窗的内容,用图文并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科普知识。

       活动中,卫健系统宣传负责人带着工作人员对所涉及辖区橱窗版面根据实际情况逐一调研与核实,对刊登计生惠民政策内容严谨把关,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落实情况进行部署。同时,要求每个街道的宣传人员向辖区居民仔细全面宣传和讲解计生相关法规政策,指导符合条件的居民参加国家免费优生优育检测,宣传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等。

       “居民们经常咨询的问题,橱窗里的海报都予以详细解答。例如计生家庭特别扶助制度的相关内容、办理生育证需带的资料、独生子女家庭退休的奖励政策、全面二孩政策等,居民们一目了然。”景园社区的计生工作人员李雪丽说,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不仅使居民对计生政策、法律法规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还为社区更好地开展计生服务和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工作人员定期来社区里更换橱窗里的宣传内容,重点以计生政策、优生优育、奖优免补、服务流程、避孕节育为主。”兴隆台区卫健局计生宣传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橱窗虽然宣传形式朴素简单,但贴近百姓生活。通过建立科普橱窗,科普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及性与生殖健康保健的相关知识,把全面两孩政策、健康中国战略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向居民们讲清楚、讲明白,满足社区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日益增长的知识需求。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