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八大举措让您放心就诊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次数:376


       “从进大门就层层把关检查,挂号缴费时人人相隔1米,就诊时一医一患一诊室,医院查的这么严,我们来看病很踏实。”一位因急性腹泻的前来医院就诊的老大爷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结束,到医院看病会不会被感染?面对普通百姓的担忧,辽油宝石花医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医疗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前来就医患者的安全。

       一、封闭式入口管控,守好第一道屏障

       做好信息引导,设立醒目标识,告知就诊注意事项;规范就医通道,设置入口和出口两条通道;在急诊、门诊部原有预检分诊的基础上,增设消化病中心预检分诊,同时在住院部和机关等区域入口设体温监测点,对每位进入院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详细询问病史、接触史,确保第一时间摸排、发现、严控传染源,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

       二、升级发热门诊管理,把控好关键环节

       医院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加强发热门诊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优化发热门诊设置和流程,实现普通就诊和疫情零交叉。每个临床科室准备2间独立病房作为隔离病房,用于收治发热门诊筛查后且排除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普通发热病人。

       三、恢复所有诊疗项目,全面满足就医需求

       各院区门诊、临床医技科室全部正常开放运行,专家门诊、医技检查、各类手术正常运转。严格管控候诊区域,设置警戒线,在人群聚集点增设1米等候线,提醒患者就医时保持适当的距离,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规定,避免院内交叉感染。针对急危重症患者,120急救中心24小时全天候待命,确保“120”生命线的通畅,为广大市民提供生命安全保障。

       四、清洁消毒无死角,确保医疗环境安全

       严格消毒标准,安排专人对每个角落定期消毒,各科室、病房每日至少通风3次,同时使用洁净屛技术、紫外线循环风、紫外线灯等消毒技术;对电梯、轮椅、电话、电脑及血压计、听诊器等物品表面、反复用器械和地面都严格消毒并记录;在发热门诊出入口及住院部电梯内、病房内均设置速干手消毒剂等手卫生设施,做好手卫生安全。

       五、院感全程监督 确保防疫不出疏漏

       根据国家规定的新冠肺炎诊治防护标准以及相关诊疗规范,医院以严要求、高标准,做好各项感染防护设备设施配置,确保医护人员防护到位。每日多次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以及全院员工的个人防护、清洁消毒,以及薄弱环节等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闭环完整,防疫不出疏漏。

       六、规范病区探视陪护,有效减少人员集聚

       加强住院患者的探视与陪护管理,严格执行“一患一护”的制度,陪护人员凭“陪护证”进出;防控“新冠肺炎”期间,原则上禁止探视,特殊情况,凭所在科室开具的“临时探视证明”,同一时间,只允许1人探视。

       七、提供线上服务,实现智慧诊疗

       为方便群众居家咨询,宝石花大健康平台上开通“新冠肺炎线上问诊”服务,不出家门拿起手机就能和医生交流,解答健康疑问。医院913名医生注册到平台,为广大患者提供新冠肺炎病情咨询、防控指导及心理服务等专业服务,极大缓解了患者来院的担忧和压力。

       八、加大督导力度,确保落实到位

       院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深入分管科室进行工作检查和督导,对执行不力和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办。成立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小组,每天对三个院区进行巡逻式检查,发现没有戴口罩的人进行劝导,随时指导正确的防护措施。

       疫情当前,辽油宝石花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守在不同区域,不同岗位,各司其职,以实际行动守护生命!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