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最美逆行人】张敏杰:只要有需要 干就对了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299


       张敏杰,市传染病医院传染科一病房医生,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第一梯队成员。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那天张敏杰接到主任电话,安排她晚上值夜班出发热门诊。虽然之前已经定好了她是第一梯队成员,但是心里总不免有些忐忑。然而作为一名传染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疫情当前,是到了我们上一线的时候了。

       当天晚上,张敏杰就进入了隔离病房,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出汗不能擦,汗水打湿了隔离服,尤其是这十几个小时都不能上厕所,憋得够呛也排不出来。终于下班出来,还要花半个小时脱衣服,洗十几遍的手。然后第一件事就是上厕所。张敏杰说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病人那无助的脸,就倍感自己身上的责任和压力。

       隔离病房里的工作艰巨又繁重,31日一起来的3个患者。张敏杰一边为原来的患者治疗和护理一边接待3个新患,铺床,测量生命体征,吸氧,上心电监护,雾化吸入,执行新患医嘱。夜班的时候,7个患者都有雾化治疗,而当时只有2台雾化机器,每次只能给2个患者做,这样就做了4轮,7名患者的这项治疗才结束。

       除了正常的诊疗护理之外,患者的生活护理,病房的生活垃圾清运,病房的卫生全由我们医护人员来做,工作量是很大的。由于工作量大,有时候休班也要加班,但是安排到谁,没有一个人说我累,说不行的。都是立刻穿好衣服投入到工作中。张敏杰说我们第一梯队的所有成员都非常团结合作,无论从诊疗诊治、护理还是防护,只要有需要都二话不说,干就对了。

       张敏杰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写给她的:

       武汉加油!妈妈加油!

       一天、二天、三天……我已经20天没看见妈妈了。随着时间的渐渐流逝,我心中由最初的生气转为自豪和欣慰。

       春节期间,武汉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当时不知所以的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打破了这种宁静。这个电话是让妈妈去值班,盘锦出现新冠肺炎患者了,妈妈匆匆收拾好东西,就赶去了医院。那一刻,我不想让妈妈离开我,但是没办法,作为一名传染病医院的医生,疫情就是命令。她要尽自己医生的天职。这个时候也只有她们冲到第一线,去帮助我们大多数人过一个安稳的春节。我本想妈妈几天就能回来,也不用太想念妈妈,结果,妈妈这一去就是二十天了,有时候妈妈忙起来连个电话都打不了,能在手机上与妈妈视频,都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在这场与疫情的战役中,人们提起最多的就是“战疫”,人们提到最多的就是钟南山院士,但是我感觉像妈妈这样千千万万的冲到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是这场战役中最可爱的人。我虽然很想妈妈,但是我更为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为千千万万的“战疫”第一线的医生感到骄傲和自豪!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