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最美逆行人】陈明 :让我这个老兵重上战场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397


       陈明,市传染病医院结管科退休护士,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第二梯队成员。

       “让我这个老兵重上战场”!2020年2月5日市传染病医院消毒防控组成员陈明向院长表示要求进入隔离病房完成消毒工作,院长张凤山被这位已经退休的老同志的这句话感动地掉泪了!

       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全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医院共收治1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医院很多医护人员连续抗疫十几天,随着各梯队人员轮换上岗,人员紧张,工作量加大,特别是给医院消毒感染控制工作带来压力,一时让张凤山院长急在心中。

       防疫科既要担当隔离病房的消毒防控工作,又要管控全院的消毒隔离工作,第一梯队人员出来后在隔离,第二梯队又要马上出病房,有专业素质的消毒防控人员仅1人。

       张凤山想到了原来在医院防疫科工作的陈明(前年退休后返聘在结核管理科工作),因为考虑年龄比较大想让陈明回到防疫科帮助完成日常工作,打电话后陈明马上来到院长办公室,听完院长的简单说明后,二话没说立即表示,让我进入隔离病房完成消毒工作,我是从防疫科走出来的老同志,过去在抗击非典和甲流就在病房一线完成消毒和污物转运工作,有一定经验,其实这些天我早有准备。虽然我退休了,但只要医院工作需要我随时可以去战斗,就让我这个老兵重上战场!

       这就是我们的同志,一个老兵的高尚情怀!这就是我们传染病院人面临无数次疫情迅速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于牺牲精神的具体体现。面临凶猛无情的疫情,面对繁重复杂的消毒防控工作,有这样的勇担重任的老兵,就能完成任务。

       2月6日上午8:30陈明同医生王薇一起进入隔离病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