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最美逆行人】史丽玲:自己愿意做一道微光,照亮武汉夜空!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326


       疫情面前啥岗都是战场

       我来自市中心医院检验科,是一名检验师,得到支援武汉的消息,我没有一丝犹豫,当即请战。到武汉后,根据实际需要,我被安排协助辽宁支援武汉医疗队领队的联络工作。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作出贡献,我就会拼尽全力。

       2月4日,立春,也是我到达武汉的第10天。工作确实有些累,但人生能有几回搏。我能参加武汉的战“疫”,能为武汉同胞做点事,非常有意义。在武汉的这些天,刚参加工作时的那股干劲儿又来了!  

       这10天以来,我战斗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感受到了大难面前人与人之间最简单、最真挚的爱,相信,这种爱的力量一定会支撑武汉渡过难关!

       联络工作要做的事其实很多,也挺杂的,上班会早一点,下班要晚一点,晚上11点睡觉是早的,有时忙得一天也不能吃上口热乎饭,拿点面包对付对付也很满足。因为我觉得,那些进入隔离区的队友们更累、更辛苦。

       认真做好核酸检测

       我去蔡甸区人民医院办事,遇到了院方领导,虽然我们只有一面之缘,但那位领导还记得我会做核酸检测,请我给他们做指导。去之前没有这个计划,临时安排的。经过各方协调后,我穿戴好院方提供的防护装备进了化验室,出来时将近下午1点了。院方领导说,“谢谢你!你们能来,武汉人民有了依靠。”这句话赶走了我所有疲劳,我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我是队里的“搬运工”

       2日、3日都有物资到达,和辽宁医疗队的每个队员对接完,已是深夜12点多。

       每次物资到达,我都会在第一时间与另外的136名队员联系,根据他们的作息时间,然后编辑好微信,分时发出。这样做是为了让每一名队员在休息时都能及时看到消息,保证每个人都能及时收到自己的“包裹”。如果有人错过领取时间,我就跑腿送货,当起队里的搬运工。大一点的纸壳箱不好拿,我就把塑料袋撕成条、再结成绳,把纸壳箱捆好了,就可以拎着走了。尽管工作中困难重重,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

       手机是我的“掌中宝”

       我的手机挺给力的。自从到了武汉,我的电话和微信一直没停过,更没关过机。队友寻求帮助、与驻地各部门沟通联络、跟踪意见建议及反馈……还要制作各类表格、文件资料归档、工作总结、情况上报等等,全靠它,手机真成了我的掌中宝。充电器、充电宝从不离身,生怕手机没电漏掉哪条重要消息误了事……

       特制的生日蛋糕

       2月3日这天,我发现有两位队员过生日,就及时汇报给了领队。领队安排人给他们做了2个生日蛋糕,让他们过了一个特别而不失温情的生日。这个生日,让我们所有队员心里都暖暖的。

       看到队员们像家人一样互相关心,我也挺想家的,特别想念六十多岁的妈妈。在盘锦的时候,一天要给妈妈打几个电话。到武汉后,已经好几天没给妈妈打电话了。出发那天,没来得及跟妈妈告别,也没敢告诉妈妈我来武汉。

       我觉得武汉很美,如果不是这场疫情,真的很想好好驻足欣赏一番。为了美丽的武汉,我会全力以赴的!

       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向光前行,必走向胜利!自己愿意做一道微光,虽不那么明亮,但与同行者的光汇聚一起,定能照亮武汉的夜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