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世界卫生日-支持护士和助产士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252


       2020年是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世界卫生组织将2020年4月7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支持护士和助产士”,旨在彰显世界各地护士和助产士在提供卫生保健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呼吁加强护理和助产人员队伍。

       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中国宣传主题定为“致敬医护,共抗疫情”。

       2020年一场疫情让今年的世界卫生日备受关注、内涵丰富。

       发生疫情以来,我市从1月26日紧急派出第一批医疗队开始,先后4批医疗卫生队38人驰援湖北,其中护士26人,医生7人,卫生技术人员5人,护士占比68.5%。

       在公众眼中,护士的工作内容好像就是打针发药,而实际上,护士在工作中,护理诊断、护理计划的制定、护理措施的实施都无不体现护士工作的专业性与必要性。尤其在这次疫情中,护士的工作量更为繁重。他们的工作不再是简单的打针、发药、量血压、为患者翻身等体力劳动,而是涵盖了健康教育、心理教育、一级预防、康复工作等多个方面。

       我市参与此次援助的人员87%是80、90后,说她们是白衣天使,其实很多还是孩子,只是学着大人的模样,披上白大褂跟死神抢人。她们肩负的是责任与担当,传递的是信心与力量,守护的是生命与希望。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在促进健康、治疗疾病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们不该仅仅在危急关头披甲上阵时被看见,不该仅仅在世界卫生日这一天被赞颂,我们该在平日的生活中更多的看见、了解、支持、感谢她们。

       让我们致敬“常常被忽视,总是在付出”的护士们。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