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对我市高校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324

随着我省高校复学复课的有序推进,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的通知》精神,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20]400号)要求,坚决消除校园各类新冠肺炎疫情隐患,提升我市高校师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6月10日,市卫健委张晓月副主任带队,市卫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组会同大洼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指导。

工作组重点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学校疫情防控的组织框架、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制度的建立、落实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临时隔离观察室的设置情况;师生就餐秩序及住宿安排合理化设置情况;教室、宿舍、食堂、走廊、卫生间等场所消毒、通风情况;学生及教职员工的晨、午检情况;传染病报告程序情况等内容。

经检查发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制度,师生复学复课秩序井然,学校实行封闭式和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设备齐全,通风状况良好,体温监控及消毒设施完备,师生就餐采取错峰就餐和分餐制相结合模式科学合理。工作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教学、住宿、就餐及出入学校人员的管理;二要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学校师生复课复学的准备工作;三要做好省外学生特别是高风险地区学生的健康体检工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