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双管齐下”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与防暑降温措施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292

盘锦作为一座石油化工城市,化工企业从业人员众多,作业环境复杂,企业从业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始终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的不断升高,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与防暑降温各项措施成为市卫健中心职业卫生监督的重点工作。近日,市卫健中心监督执法人员先后对我市辽河物探公司、盘锦锦阳化工有限公司等3家市管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中心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职工出入登记管理情况;办公区、生产区、食堂宿舍、班车、生活区等公共区域的防控管理及单独隔离区的设置情况等内容,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执法人员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将5月30日以来从北京市重点地区来(返)盘人员作为重点管控对象,坚决切断本地疫情传播链条;二是要提升员工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坚决杜绝员工由于高温等原因未佩戴口罩现象发生。

与此同时,中心监督执法人员对3家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情况也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情况;员工职业健康体检情况;防护设施运行情况;劳动防护用品发放和使用情况及《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落实情况等内容。经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防毒口罩不符合卫生要求、控制室未配齐急救药品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中心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及时采购,并对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要在高温天气来临之前,组织在高温岗位作业的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对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劳动者,应当及时调整作业岗位;二是要组织劳动者进行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职业健康知识培训,提高劳动者自救互救能力;三是要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如劳动者工作时出现中暑症状,应立即采取急救措施。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