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卫生健康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211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始,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集体性活动,也是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大考验。为确保我市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市卫健中心疫情防控第三业务工作组与大洼卫生健康执法机构,集中力量重点对大洼区考点学校及考点周边涉考宾馆的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安全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

市区两级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涉考住宿场所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及卫生知识培训证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按规范要求清洗、消毒、保洁情况;宾馆是否有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微小气候、空气质量检测报告情况;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情况;公共场所是否有建全的卫生管理档案及落实卫生管理制度情况;是否有适合本单位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情况。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涉考住宿场所存在消毒记录不全、布草间不专用等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大洼区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并责令立即整改。

在学校考点检查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强调:一要制定周密的高考防疫预案和指引,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扎实做好考场消毒、通风;二要严格落实考生入场离场、戴口罩和考桌距离等防控要求,配齐防疫物资;三要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一旦考生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安排到隔离考场考试。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提高了我市各涉考场所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学校考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有效的保障全市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