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兴隆台区卫健局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176

2020年7月11日是第31个世界人口日。为广泛宣传计生政策和提高群众对人口知识的认识,引导辖区居民支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关注计划生育家庭,促进人口质量发展,根据上级指示精神与要求,在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联合11个街道105个社区以“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以及健康宣传单2000余份、避孕药具1000余盒、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

活动当日,区卫健局计生办及宣传人员联合街道、社区(曙光街道稻香园社区和希望社区,渤海街道景园社区,沈采街道宏伟社区)等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活动开启前,得到各个街道社区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活动方案,并责成专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了宣传活动卓有成效。此次活动分成两支小组分头进行:一组充分利用网格、社区小商业区、活动广场等,针对夏季幼儿手足口高发病以及向0-4岁幼儿家长 “疫苗卫士” 进行细致宣传。计生办志愿者入户向居民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域取得的主要成就,宣传党和政府支持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的优先优惠政策,倡导以人为本,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科学发展观,弘扬婚育新风、促进婚育文明、倡导性别平等,营造有利于人口计生工作发展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社区计生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向广大辖区居民发放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指南、《计划生育宣传手册》,宣讲计生法律法规、二胎政策等各种惠民政策,向过往群众普及生殖健康、孕期保健、优生优育等健康知识。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居民提供业务解答,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现场气氛活跃,吸引了大量居民学习、咨询计生政策。同时计生协志愿者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避孕药具、宣传品,并为广大居民宣讲了计划生育的各项政策法规,并传达基本健康管理、医保、传染病防治、儿童健康、和孕产妇保健、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及生殖健康知识等。此次宣传活动组织安排落实,宣传与服务并举,活动效果显著,社会反映良好,充分体现计划生育工作转型时期,以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目标、以健康促进、优生优育为工作重点的卫生健康工作。

通过采用多种形式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新的服务方式,进一步普及妇幼健康知识,促进居民家庭健康和谐,提高群众的人口意识、人口质量,提高世界人口日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同时促进了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为更好地落实人口健康夯实了群众基础,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有利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兴隆台区卫健宣传李丽杰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