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三伏天,这几个最容易犯的坏习惯,您有吗?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279

进入三伏天,天气炎热,身体出汗多,消耗大,更容易出现疲劳、消化功能减退的情况。

加上生活中不注意一些坏习惯,就会让疾病钻了空子,影响身体健康。下面这些坏习惯,您有吗?

水果代替饭菜

三伏天身体出汗多、消耗大,易疲劳、没胃口,不少人选择吃点果蔬了事。吃不好,营养不够,免疫力降低,就可能导致疾病。

天再热,也要适当吃些瘦肉、鱼、豆奶、鸡蛋等。

冷饮不离嘴

冷饮是解暑的必备神器,不过要是长期冷饮不离嘴,胃肠就受不了了。

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的患者更不宜喝冷饮,因大量冷饮会导致血管收缩,使血压升高,冠状动脉收缩会诱发心绞痛。

另外,运动后出汗多,容易口渴,很多人习惯喝冷饮给身体降温。切忌不要迅速、大口喝冰镇饮料,忽然过冷刺激会引起血管收缩,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而冷食也易引起胃部不适,影响消化。

大口急喝水

夏天出汗多,易口渴,很多人就使劲喝水,这种方式是不对的。运动后出汗多,会带走体内的部分盐分,如果再一次性大量喝水,更易使血浆渗透压降低,而出现低渗性脱水,使细胞水肿,人就会出现头晕、眼花等“水中毒”症状。

夏季喝水要有方,喝水时应少量多次,每次以100~150毫升为宜。

大汗淋漓后冲冷水澡

刚刚结束锻炼,出了一身汗,冲个凉水澡一定非常爽。但是当人体得到充分锻炼,大汗淋漓时,全身的毛孔都被打开了,如果这个时候突然用冷水浇身,很容易引起发烧、感冒。另外,凉水洗澡并不能帮助身体放松,反而会使肌肉更紧张。

正确的方法是,等身上的汗都干了再用温水冲澡,水温应高于体温1~2℃。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