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8月末开工!盘锦将新建一座现代化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0-08-05 浏览次数:553

近年来,我市把保障改善民生摆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完善医疗、就业、教育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尤其是在改善医疗体系、提升医疗服务上,加大了投入力度。移址新建市中医医院2019年11月29日立项完成,并列入我市2020年民生实事工程。

2019年11月,市卫健委上报了拆除原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房的请示,并根据国家有关中医医院建设要求,适当拟定了新建中医医院的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功能。同时,根据省里要求,拟定增建传染性疾病应急救治基地。2019年12月9日,市政府对关于拆除原二院病房楼(原八一楼)的请示进行了批示,在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使得项目规划如期通过了环评。目前,原二院病房楼拆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立项后,我市委托中国设计研究院对原院址保留的建筑进行了重新论证评估,并由中标单位沈阳建筑大学研究院设计完成施工图,预计今年7月下旬施工图完成,施工图审核结束后进行施工预算,预算完成后开始进行施工单位的招标工作。预计8月末开工。

移址新建的市中医医院行政办公区只有2000余平方米,最大限度满足临床需求,高效利用有限土地资源,完全按照国家标准严格建设施工。未来的市中医医院以山水画来体现建筑设计理念,将现代化的建筑理念融入了中医文化,总建筑面积43000余平方米,外设有升降立体停车场,解决了就医停车难的问题。内含400张病床,门诊日接待量预计将达到1000余人。导诊部分预计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人,只要患者输入需要的检查项目和所去的门诊部门,机器人便可引领患者完成就医程序。预计2021年10月,新的市中医医院建成完工。

新的市中医医院在功能和就医便捷上也下足了功夫。从施工设计图中可以看到,移址新建的市中医医院设有:门诊、病房、传染性疾病应急救治基地和行政办公区。施工设计图确定后,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程序进行招标,努力建成放心工程、经得起推敲的工程和廉洁工程。同时,市中医医院将设有“国医堂”,定期聘请全国各地有名的中医专家来盘坐诊,为盘锦百姓把好“健康之脉”。

新的市中医医院还设有约3000平方米的制剂室,并与某冷链物流公司合作,能够自己制造、配置百姓所需的各类中药配方。前来就医的患者,就医确定配方后,不必再经历抓药配药、等待熬药、数日后再取药的麻烦环节,可以留下姓名、联系方式、详细地址,在家等待送药上门,实现服务百姓就医治疗的“最后一公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