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我市积极支援大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浏览次数:2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令,迅速派出检验医疗队、流调专家共14人赶赴大连一线,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及相关政策。

7月23日,我市在3小时内从全市抽调具备核酸检测资质,同时具有丰富检测经验的同志组成10人核酸检测医疗队和2人流调队支援大连。这支队伍分别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辽油宝石花医院、市疾控中心、盘山县卫生健康事务中心。这支队伍中既有经验丰富的70后,也有开拓进取的80后。作为70后代表的邢立娟主任、梁英杰主任身先士卒,第一时间申请奔赴抗疫前线。80后的队员们都是各家医院检验科的骨干力量,他们义无反顾地投身大连抗疫一线。

我市对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位于甘井子区),支援检测设备2套,采样管5200人份,核酸检测试剂5000人份,提取液5000人份以及配套防护物资,队员到达即进入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医疗队在7月24日经过全天岗前培训后,迅速加入到当天夜里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我市医疗队队员与大医二院检验科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混合编组,共24人每6小时一组,采取轮组上岗不停机的方法,24小时满负荷连续检测。

医疗队积极参与到大医二院大通量核酸分子检测实验室的检测中,将带来的核酸检测设备迅速投入实验室使用,同时还调运了提取仪、扩增仪以及数显加热金属浴等仪器设备,用以提升实验室核酸检测效率。

双方队员在工作中团结协作、深入探讨,不断改进工作细节、优化检测流程、提升检测效率,团队配合愈加默契。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大医二院院核酸检测单日最大检测量从2000管样本突破至10176管样本。

7月27日,我市增补2名流调人员支援大连市开展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