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首例! “神镜”显奇效 患者重现光明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342

“我现在视力比之前又有所好转,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不仅让我重现光明,还经常打电话关心我的病情!"日前,神经外科副主任耿煜在电话回访时,患者张某感激地说。

两个月前,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神经外科成功为一位患者施行微创神经内镜导航下视神经管减压术,令已近失明的患者重现光明。该技术在盘锦地区尚属首例,填补了区域技术空白。

患者张某站在凳子上擦玻璃时不慎摔倒,右眼眶撞击到硬物,导致右眼近乎失明状态,只有残余光感,连手指放到眼前都无法辨别。为寻求进一步治疗,家人带其到省内大医院就医,专家建议手术治疗。因疫情影响及入院受限,经上级医院专家推荐,患者来到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神经外科。

神经外科副主任耿煜等医务人员详细了解病情后,精心制定手术方案,在医大一院专家的指导下,顺利为患者实施了首例神经内镜导航下“视神经管减压手术。”

术后,患者视力明显改善,能够轻松辨别眼前景物。患者出院后,耿煜经常打电话了解视力恢复情况,叮嘱注意事项,暖心服务令患者和家属深受感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