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居民健康素养专题培训会

为做好盘锦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评估人群健康素养调查,了解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提升盘锦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市卫健中心于8月7日举办了全市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专题培训班。

市卫健中心分管领导主持了培训班,培训班特邀省健康素养监测专家来我市授课,市卫健中心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负责人、各县区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负责人、质控员、调查员约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专家解读了健康素养监测方案,就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意义、要求、方法及注意事项、现场入户调查、问卷录入、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现场,参训的每位调查员都统一用平板电脑进行了一次模拟问卷调查练习。

通过省专家的专业讲解和课堂现场模拟操作,提高了我市健康教育人员的健康素养监测操作技能,为下一步进村(社区)入户调查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同时进一步强化基层健康教育工作人员技术能力建设,为我市2020年健康素养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和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年8月10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0年8月9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