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放疗科步入“精准化时代”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522

提起肿瘤,很多人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据了解,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85/10万,平均每分钟就有六个人被诊断为恶性肿瘤。得了肿瘤人们第一反应就是“切掉它”。事实上,治疗肿瘤不止“一切了之”,除了手术,放疗与化疗也是对付恶性肿瘤的重要手段。

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放疗科自成立以来,利用科室三大利器:高端的放疗设备、精准的定位技术和精确的计划设计、精湛的医疗团队,本着精确定位、精确计划、精确实施的“精准放疗”理念和技术,使辽油宝石花医院肿瘤放射治疗与国内先进水平接轨,率先进入了现代化精确放疗时代,为盘锦地区肿瘤患者解除病痛。

利器一:高端的放疗设备

设备是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科室最新引进的瓦里安Trilogy直线加速器、飞利浦4D大孔径定位CT等,都是国际前沿设备。这些技术设备的引进,使其精准化放疗大大缩短了病人的放疗时间,提升了放疗效果,降低了副作用。

Trilogy直线加速器具有影像引导立体定向放射治疗新平台,不仅能满足肿瘤患者的精细化放疗需求,包括三维、适型、静态/动态调强、旋转调强治疗,还可以满足现在越来越多的早期肿瘤、头部肿瘤病人的精准治疗需求,开展全新的影像引导立体定向放射治疗国际先进技术。同时配备先进的放射治疗辅助设备和质量保证系统,更好的实现治疗的快速、精准、全面三大特点。

飞利浦4D 大孔径定位CT专门为CT模拟定位量身定制,拥有不断创新的前沿技术,实现了从扫描到计划的历程式飞跃,提供了高效精准放疗肿瘤解决方案。其60cm真实扫描视野(SFOV),可在整个扫描视野中保持HU连续完整性,提供精准定位精度,误差小于2mm,是放疗行业内领跑者。85cm业内最大孔径,轻松满足乳腺患者、盆腔患者等最复杂摆位要求,为精准放疗提供更适合病人的体位。4D CT运动管理解决方案Brilliance 大孔径CT提供的多种采集模式,对胸部肿瘤患者时常面临的困扰,提供了后处理重建方式解决方案,用于评估靶区目标的运动,为肿瘤的精准定位和精准放疗提供了更加可信赖的保障。

利器二:先进的诊疗方式

该院肿瘤放疗科,在辽宁省内率先引入国际化肿瘤信息管理质控系统,保证每一个患者在踏入科室开始即进入全流程管理平台,确保每一步骤的RTOG国际标准和质量控制标准,为患者康复保驾护航。

同时同步通过肿瘤病人精准放射定位系统,可在任意机架角度,快速精确判断摆位偏差,实现一键6D自动摆位,可完成治疗前摆位验证,治疗中实时摆位再验证,精确度达0.7mm以下,实现患者高效,精准治疗。开展ETX放疗SBRT/SRS技术,为各期肿瘤患者治疗中提供了实时、精准的跟踪技术,既明显提高了治疗效果,又有效的保护了健康组织,充分体系了ETX设备的“稳”和“准”的完美结合,为盘锦地区广大肿瘤病人带来福音,在盘锦当地就能接受到国内外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和国际最前沿的肿瘤放射治疗新技术,为您的康复提供最专业、最精准、最全面的医疗服务。

利器三:精湛的医疗团队

精湛的医疗团队,是实施精准放疗的技术保障。放疗科是盘锦市肿瘤防治Ⅰ类重点专科,设床位55张,科室共有医务人员3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4人,中级职称 19人 ,初级职称  7 人,分别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等国内、省内著名医院进修学习,引进先进的放射治疗技术,积攒了丰富的放射治疗经验。与此同时,放疗科通过与国内最好的放疗专家合作,聘请放疗专家来院定期坐诊,让他们成为稳固的智囊团,不仅让学科发展进入一个快车道,还让病人不出盘锦,就能享受国内最好的治疗手段。

团队业务提升,促进了放疗技术的开展。目前科室开展了术前放射治疗,让很多不能手术切除的中晚期肺癌、食道癌、大肠癌、乳腺癌、宫颈癌等恶性肿瘤病人重新获得了手术机会;开展术后辅助放疗,通过对头颈部肿瘤、肺癌、胸腺瘤、泌尿系肿瘤、妇科肿瘤等恶性肿瘤术后放疗,显著降低了复发率;开展根治性放疗,对早期喉癌、食管癌等早期恶性肿瘤通过放射治疗达到与手术相同的效果,对鼻咽癌、淋巴瘤、不能手术或术后复发转移的晚期病人,通过放射治疗,使肿瘤达到治愈或控制,疼痛也得到缓解。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