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市卫健中心开展全市范围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218

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是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区的核心工作,为按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近期,市卫健中心分管领导、健康教育专业技术人员先后前往盘山县、兴隆台区、大洼区对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分别通过查看网络后台、电话复核和入户核实等方式进行复核。复核过程中对调查数据的质量、录音、照片及调查进展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本次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县区卫健中心和监测点社区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利用下班后、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开展监测工作。

每个县区要在抽中的3个乡镇(街道)的9个村(居)委会,至少完成450人调查。此次监测调查由调查员使用掌上电脑(PAD)开展,通过面对面询问方式完成,采用统一的《2020辽宁省创建健康促进县区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题型包括判断题、选择题、情景题等共65道题,对15至69岁的城乡常住居民进行现场调查,了解监测对象的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状况。

本次督导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给出指导意见。同时,要求县区卫健中心及时完成数据复核、数据分析、报告撰写,按时上报本辖区的资料清单。本次督导还认真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对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调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不断提升我市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督查组指出,一要按调查规范要求操作,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个人健康素养调查全程有录音,调查员不能进行提示、引导,让调查对象忠于自己的答题选择。二是监测调查要把握工作节奏,按时序进度推进。事先做好与调查对象的联系,对外出人员返乡的要及时上门调查,确保在9月15日前完成全部调查任务。三要提高认识,把好调查质量关。要做好重点信息的核对,要做好调查阶段的质量控制,及时纠正现场发现的问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