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兴隆台区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241

“食物要多样、饥饱要适当、油脂要适量、粗细要搭配、……”9月9日下午,在辽河美术馆,市中心医院肾内科主管护师杨彩杰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讲解合理膳食的原则,并鼓励大家如能长期遵守这些原则,就一定能达到合理营养的要求。

为了进一步推进兴隆台区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提升兴隆台区机关干部和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连日来,市卫健中心、兴隆台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多场健康大讲堂活动,本次邀请市中心医院肾内科主管护师杨彩杰主讲《合理膳食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兴隆台区73家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和辖区居民近200余人次参加。

活动中,杨彩杰从合理膳食的意义、怎样做到合理膳食、合理的膳食制度、不良生活方式、不合理的膳食观念及方式以及影响人们健康生活重要的因素、营养供给与人体的需要保持平衡等进行详尽讲解与分析。

杨彩杰还分享了很多对身体有好处的食物,让居民更懂得如何科学合理搭配食物,让居民吃得健康。并提醒大家掌握一定的健康常识,遵循正确的膳食指南,能有效的减缓并避免疾病的发生,延缓机体的衰老。

活动结束后,兴隆台区卫健局宣传科和区卫健中心健康教育科给大家准备了《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等健康相关的系列折页,便于大家更好了解健康,关注健康、重视健康。

“作为普通老百姓,能够面对面听专家讲解养生知识,这样的机会真是太好了。”居民张娴华说,此次活动,让她掌握了更多的科学健康养生常识,了解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讲座内容浅显易懂,课件图片清晰直观,贴近广大百姓生活,正确帮助群众树立新的健康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兴隆台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兴隆台区卫健系统宣传李丽杰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