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开学季,这些疾病要当心!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234

九月,学生陆续返校,短时间内大量学生聚集,容易给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创造有利条件,学校发生聚集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明显增加。

温馨提醒:开学后,重点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警惕,仍要做好日常防护。

学校要加强学生因病缺勤登记工作,加强对教室、宿舍、食堂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通风和消毒。如发现因肺结核、流行性腮腺炎、感染性腹泻和手足口病等传染病而缺勤,要及时进行转诊报告。

学校依然要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对校园开展全面的环境卫生整治。严格日常管理,合理组织集体活动,引导学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勤洗手,外出回来、饭前便后、咳嗽喷嚏后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科学佩戴口罩,在公众场所尽量不要用手触摸眼睛、嘴巴和鼻子。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