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传染病医院开展“保护卫生工作者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207

9月17日是第二届“世界患者安全日”,借此契机,市传染病医院围绕“卫生工作者安全 是实现患者安全的首要任务”主题,同步开展了“保护卫生工作者安全”宣传活动,倡导社会“为卫生工作者安全发声!”

市传染病医院以“卫生工作者安全,患者就安全”的医患同心,倡导社会公众关心爱护卫生工作者,提高社会各界对卫生工作者安全及患者安全的重视程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营造尊医重卫、医患互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宣传期间,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公众号、座谈会等形式,让这一主题深入人心,形成共识。

当前,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和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提高全社会对卫生工作者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维护卫生工作者执业安全,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是摆在社会公众面前的重要课题。为此,国家卫健委呼吁社会,给予高度关注和重视,希望全社会都来重视支持参与“保护卫生工作者安全”、营造医患和谐的各项有益宣传活动。

市传染病医院作为我市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各类疫情和传染病的防控救治任务,这一群体是“保护卫生工作者安全”的重点。每逢疫情来临,他们犹如“消防队”,发挥着其他医疗机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即使在日常,也把随时参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救治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常年备战,枕戈达旦。

在 “非典”、霍乱、禽流感、聚集性麻疹、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乙脑等历次疫情中,牢记职责的市传染病医院,疫情为令,冲锋在前,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领导下,有效防范化解了各类突发重大疫情风险,出色的完成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救治任务。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