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北国·辽宁日报]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正式落户辽宁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239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文,决定在全国设置5个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其中,在东北地区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为主体设置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这是2017年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规划启动以来设置的首个专科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代表着区域内的顶尖水平,承担着推动分级诊疗、减少患者跨区域就医的职责。据介绍,东北区域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将负责东北区域内儿童疑难危重症的诊断和治疗,示范、推广儿科适宜技术;辐射和引领东北区域儿科专业发展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并推动人才培养,加速研究成果临床转化;牵头构建东北区域儿童医疗服务和疾病防治网络。同时,与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协同,加强学术交流和区域协作,完善我国儿童医疗服务体系。

下一阶段,我省将加大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运行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不断完善和优化配套措施,建立全程监管机制,落实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在基本条件、医疗水平、教学能力、科研创新、社会公益、深化医改以及辐射带动等方面重点任务,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带动全省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