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省专家组督导检查兴隆台区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332

9月21日,省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项目专家组一行5人对兴隆台区创建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在汇报会上,省卫健中心专家孙延波和市卫健中心主任梁辉对兴隆台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估和项目检查,听取了兴隆台区创建项目工作小组组长从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及健康人群六个方面所作的工作汇报,并针对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实地检查中,专家组检查了辽河油田宝石花医院、盘锦市中心医院、辽河油田实验中学等单位具体创建情况。通过听汇报、查阅项目资料、审核工作职责及现场查看,省专家组对兴隆台区医院和学校开展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存在的细节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兴隆台区卫健局副局长、创建办负责人郑杨在情况汇报时表示,兴隆台区在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项目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卫生”责任意识,把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与文明实践、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医疗康养事业紧密结合,不断整合资源,丰富载体,健全机制,全面提升健康促进支持性环境,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居民健康素养得到明显提高。

本次督导检查,为兴隆台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兴隆台区创建办表示,将以此次评估考核为契机,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指引,全面贯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方针,继续加大健康场所和健康网络建设,研究新策略,创新工作模式,精心打造“健康兴隆”品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