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辽宁省组织开展2020年“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218

为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抗“疫”精神,结合现阶段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我省于2020年9月21日至27日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

义诊活动周期间各地将因地制宜,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适宜的义诊活动,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加强健康宣教,提升公众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落实惠农措施,结合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展送医下乡;践行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主要包括七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开展线上义诊活动。各医疗机构将结合实际组织群众需求较大专科的有关专家,进行适宜疾病的线上义诊,重点针对群众需求集中的病种,特别是新冠病毒感染防护、手卫生、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等重点安排医疗力量。

二是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义诊。承担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任务的医院组派医疗队,在受援县级医院开展义诊工作。

三是深入贫困地区开展义诊。各市结合健康扶贫工作,组派医疗队到辖区贫困县进行义诊。

四是义诊活动到基层。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二级以上医院,派出专家到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活动。

五是举办健康大讲堂。县级以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辖区内二级以上医院,根据当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地方疾病特点及医院专科特色,重点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健康教育,传播健康知识。

六是组织开展院内义诊活动。二级以上医院组织本院特色专科和知名专家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

七是医疗服务进军营。通过形式多样的医疗服务活动为基层部队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保障能力,着力维护部队官兵健康。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