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兴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191

2020年10月8日是第23个全国高血压日。9月30日,兴隆台区卫健局、区卫健中心在三辰岗开展以“18岁以上知晓血压”为主题的高血压宣传义诊活动。

“你有家族遗传性高血压,易诱发脑血管疾病,需要积极治疗调理。”“降压药不能擅自停,一定要按时按量服用。”活动现场,兴隆台区卫健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测量血压,认真询问病史,热情耐心为大家解释如何识别高血压、高血压危害及高血压患者自我保健要点等知识,针对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水平、饮食、睡眠和休息活动进行个性化的治疗指导,发放了高血压疾病知识手册。

同时,工作人员还指出了市民对高血压疾病认识中存在的一些误区,免费发放了限盐勺,为居民讲解了如何控制食盐摄入,坚持合理膳食、适度锻炼、戒烟限酒,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家住泰山小区的李女士,看见有义诊活动,可以免费测量血压,就过去测量了。“测量结果没事,血压值在正常范围内。”李女士笑着说,她平时非常注意规律饮食,少食多餐,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吃饭八分饱。每年也都会去医院体检,及时发现并排除危险因素。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是常见的心血管病,也是脑卒中和冠心病发病的重要危险因素,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高血压患者逐渐趋于年轻化。高血压的最初表现为头晕、头痛、耳鸣,有些人会出现心衰,但是往往有些人症状并没有很明显。

高血压产生的原因与精神压力大、遗传、食盐过多、肥胖等有关,此外,季节交替、气温升降也会导致血压波动。高血压不控制,除了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还会引起对肾脏的损害和对视力造成损伤等。

工作人员提醒高血压患者,应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遵医嘱按时服药,定期进行体检,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

兴隆台区卫健宣传李丽杰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