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全力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市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316

为全面保障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我市广大市民和来往游客的卫生健康安全,进一步规范全市各重点场所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9月29日,市卫健中心4支疫情防控工作组,会同各县区卫生监督员对全市各重点场所开展了一次全面的节前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工作组分别对宾馆、酒店、火车站、客运站、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及各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宾馆、酒店、火车站、客运站等场所节日安全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环境卫生及通风、消毒情况,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包括个人防护及体温测量),外来客人登记,出示健康码、行程追踪记录情况等内容;检查了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及各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及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等内容。

工作组监督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宾馆、酒店、火车站、客运站等场所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并改正,并对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及各医疗机构提出指导意见:一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开展工作,做好各项工作记录,杜绝“走形式、走过场”;二要加强医务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三要设置单独的污水处理设施,定期开展污水消毒效果检测,达到排放标准后才能排入市政下水管网;四要在全部隔离人员解除医学观察后,对该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终末消毒。

与此同时,工作组对盘锦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制水分公司市区净水厂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重点对集中式供水单位的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情况;员工每天上下班时是否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员工在厂区内是否全程佩戴符合要求的口罩;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水质监测情况、蓄水池清洗、消毒情况、管水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情况, 供水设施防护、消毒剂定期投放记录以及供水单位日常卫生管理记录及卫生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出厂水的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和余氯等项目进行现场快速检测。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我市重点场所的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各场所和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提升了我市卫生管理整体水平,保障全市重点场所和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两不误”,为全面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我市居民和外来游客的卫生健康安全奠定基础。

上一篇: 健康提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