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294

时值双节,全球新冠疫情仍持续大流行,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出境,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并注意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以及食源性疾病,确保假期开心、健康。为健健康康过双节,市卫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出游做好健康防护

1、旅行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发生情况,不建议前往当前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

2、60岁以上老人及慢性病患者,出发前建议听取专业医生的健康评估后合理安排出行。

3、准备适量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防护物品。

4、公共交通、封闭场所、人员密集地要佩戴口罩。在景点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

5、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遮住口鼻。

6、旅途中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中止旅行。

就餐做好健康防护

1、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和野生植物,选择新鲜、安全的食品原料,加工时要注意生、熟分开。

2、注意用水卫生:不喝生水,使用自来水,不使用井水。

3、注意饮食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倡导健康饮食,使用公筷公勺。

4、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

预防秋冬季传染病

1、儿童、老年人、体弱者和慢性病患者应尽量减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尽可能避免与确诊患者接触。

2、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

3、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均衡饮食和充足的睡眠,注意劳逸结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4、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5、接种疫苗:常见的有流感疫苗、肺炎疫苗、麻腮风疫苗、水痘疫苗等。

6、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后科学就诊

1、选择就近医院,提前网上或电话预约挂号,提前了解医疗机构的就诊流程,就医结束后不在医院逗留。

2、就医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做好手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3、候诊和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

4、回家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手或直接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