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兴隆台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254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盘锦2030规划要求,倡导社会关注,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今天,兴隆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在三辰岗开展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兴隆台区卫健中心健教科和慢病科工作人员悬挂主题条幅,设立义诊台和咨询点及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开展多途径宣传活动。活动中,慢病科工作人员为咨询群众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及心理咨询等服务,为周围居民解答有关精神疾病防治知识,为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属讲授康复方法以及预防知识,发放管理服务宣传手册,讲解心理卫生知识,心理健康正在得到民众的重视,收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心理健康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的民族精神,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号召全区人民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卫健中心健康教育宣传科长周娜在现场也宣讲精神卫生日主题的意义。

区卫健局宣传科利用新媒体矩阵的网络平台积极号召并组织街道社区以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步开展此次主题活动。当日,兴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2名临床专业的医生,为开展的活动现场居民传授健康预防知识并解疑答惑,内容包括了儿童青少年心理、老年心理、心身障碍,物质依赖,精神障碍,精神康复等一系列健康宣传。同时卫生服务中心还将安排相关健康讲座,让更多的人得到科学,正确,有效的精神卫生健康信息。

通过多途径的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全社会对精神疾病的理解,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使大众有了防病意识同时也极大的消除了人们对精神疾病的偏见并能对他们给予更多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同时,让广大居民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个人、家庭、社会多关注和了解精神卫生心理特点,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广大居民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下一篇: 健康提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