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对我市民营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325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呼吸道传染病也进入高发季节,同时疫情防控也迎来了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前期战“疫”成果,结合国际国内近期疫情形势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10月14日,市卫健中心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我市民营医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工作人员来到市爱心医院,对门诊、病房、处置室和医疗垃圾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并给予了专业指导。在检查中发现,医院常规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制定防控应急工作预案和消毒消杀、健康教育指南;二是对病人及陪护家属信息登记,测量体温,严格要求戴口罩;三是消毒、通风等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做到有消毒记录,有医疗废物处理登记。



在检查过程中,市卫健中心监督执法人员指出,民营医院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熟悉掌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早作准备,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特别是消毒工作不能麻痹大意,认真做好记录。在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期,要做好健康教育的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栏、海报和折页等形式,向就诊患者和家属宣传防护健康知识,要全面提供正常医疗服务,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担当作为,为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