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北国·辽宁日报]针对民营医院,规范重点来了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211

为促进我省民营医院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障民营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日前,省卫生健康委印发《2020-2022年辽宁省“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面向二级以上民营医院为重点的各级各类民营医院(包括独立设置的各种新兴业态医疗机构),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以规范民营医院医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核心,重点整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打击非法行医,查处虚假宣传,特别是社会办医活跃、社会关注度高的医疗美容、血液透析、男科、妇产、皮肤病、健康体检等专科医疗机构。

民营医院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不同人群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并为全社会提供更多医疗服务供给的重要力量。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社会办医,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支持民营医院高质量发展。良好的管理制度是医疗机构良性发展的基础,是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的根本所在。

为促进民营医院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升民营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民营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的医疗服务,辽宁省制定本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要求,民营医院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建章立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内部质量管理和控制制度;规范诊疗行为,严格依法执业;加强日常质控工作和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探索构建长效机制。

在规范诊疗行为、严格依法执业方面,实施方案明确,要严格按照核准登记的执业地址和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所有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专业人员必须具备相关执业资格。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规范医疗宣传行为,按照诊疗指南、操作规范等合理开展诊疗,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实施方案提出,将“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纳入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为保障“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取得实效,省卫生健康委将在活动的各个阶段适时组织力量对全省各级各类民营医院进行抽查。各地、各单位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防止出现“说过了就是做过了”“发文了就是落实了”,要以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见底见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