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新华网]规范民营医院执业行为 辽宁开展“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201

新华网沈阳10月10日电(唐晓瑭)为促进民营医院健康发展,加强内涵建设,规范执业行为,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将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并制定下发了《2020-2022年辽宁省"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活动将整治辽宁省内各级各类民营医院(包括独立设置的各种新兴业态医疗机构)存在的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其中将重点是二级以上民营医院。

同时,方案以加强依法执业、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诊疗行为、加强质量管理、落实院务公开为重点,就提升社会办医疗机构管理能力和医疗质量安全水平,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内部质量管理和控制制度。二是规范诊疗行为,严格依法执业。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规范医疗宣传行为,按照诊疗指南、操作规范等合理开展诊疗,保障医疗质量安全。三是加强日常质控工作和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探索构建长效机制。

据悉,为保障"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取得实效,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将在活动的各个阶段适时组织力量对全省各级各类民营医院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治,确保"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取得实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