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对双台子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380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广大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境外来盘人员做好实时管控,结合国际国内近期疫情形势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10月20日,市卫健中心疫情防控第二业务工作组深入双台子区基层医疗机构,对所辖2家乡镇卫生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工作组重点检查了基层医疗机构就诊人员、在职人员健康登记情况;消毒设施配备、消毒剂浓度配比标准及环境消毒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合理化处理情况;外地来盘人员登记及隔离制度落实情况;医疗人员应对出现发热病人时的应急处置情况等内容。经检查发现,2家乡镇卫生院均能够严格做好环境清洁消毒管理工作,人员登记制度完善,医务人员防护意识到位。与此同时,工作组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强调:一要继续保持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杜绝松懈情绪滋生;二要量化消毒登记制度,保障环境消毒安全,对即将过期的消毒用品及时处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