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统一卫生院铁东院区医养结合的建议》第40号提案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180

沈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统一卫生院铁东院区医养结合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涉及我委的内容答复如下:

一、老年人看病应开设绿色通道

近几年,我委先后下发了《关于建立和完善医疗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服务绿色通道的通知》(盘卫字[2017]111号),《关于建立盘锦市老年人就医服务绿色通知规章制度的通知》(盘卫字[2018]397号),《关于印发盘锦市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服务规范(试行)的通知》(盘卫办字[2019]111号),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开通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并提供规范化服务。据调查了解,目前我市121家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均已开通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有序、畅通的诊疗服务。

2、有效缓解了紧张的医疗资源

我市目前基本属于“9073”养老格局,即:90%身体状况比较好、愿意和子女在一起的老年人,采取以家庭为基础的居家养老;7%的身体亚健康的老年人依托社区的养老服务中心提供日间照料服务;3%的老年人通过机构养老予以保障。因此,我们将依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居家和社区养老的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慢病管理等公共健康服务,满足老年人就近就便,获得公共卫生服务的需求。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