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对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关于征用盘锦市中心医院东侧地块建设医养结合中心的提案》17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322

李亮委员:

您的《关于征用盘锦市中心医院东侧地块建设医养结合中心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盘锦市中心医院及我市医养结合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您的提案答复如下:

依托医院建立医养结合中心,不仅可以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也能分流老年慢性病患者,缓解综合医院床位紧张压力,可谓双赢。作为我市医疗机构中的龙头单位,市中心医院无论是从医护人才队伍的配备,还是自身的软硬件设施上,都是实行医养结合模式条件相对完备的医疗机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心医院正常诊疗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医疗业务收入有较大幅度减少,按照省发改委下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共卫生领域新增投资储备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提升盘锦市应对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救治能力,我市选择中心医院建设一个救治基地,拟新建盘锦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综合楼。选址市中心医院门诊西侧院内用地,建成集筛查、留观、救治、重症于一体的大型市级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此项目要求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正在编制可研和进行初步设计,建设资金除争取国家基本建设项目资金外,配套资金由市财政和市中心医院自筹,在医疗收入减少的情况下,为了筹集上述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综合楼建设资金,中心医院已无力再投资建设医养结合项目,医养结合项目已纳入市中心医院发展规划,待时机成熟再启动项目建设。

需要说明的是,市中心医院东侧地块,兴隆台区政府已将耕地征用成医疗卫生发展建设用地。我市已启动市疾控中心业务办公楼项目建设,建设选址在市中心医院东侧地块,在市疾控中心项目建设时,将统一把市中心医院东侧地块土地使用手续办理完毕,从而在启动医养结合中心项目时不用再办理土地手续,这将很大程度上缩短办理医养结合中心前期手续的时间,同时为医养结合中心建设提供了有利保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