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市首届妇幼健康知识技能大赛胜利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259

今年是国家妇女儿童“两个纲要”收官之年,为圆满完成各项指标,提升全市妇幼卫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加强孕产妇和新生儿的管理救治工作,更好地保障全市母婴健康。近日,盘锦市卫生健康委、盘锦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盘锦市首届妇幼健康知识技能大赛胜利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涉及妇幼卫生工作多个领域,包含基层妇幼保健、基层儿童保健、产科门诊、产科病房、助产工作及新生儿科等工作,分笔试和实际操作、团队应急演练三部分。全市45家基层医疗机构、10家助产机构参与。经县区初赛后,全市112名优秀选手参加个人决赛,近200人参加团队应急演练比赛。各参赛单位自行设计脚本,融合肩难产、产科出血、新生儿窒息复苏等场景,对参赛队员应急处置能力、院内会诊、多科协作、医患沟通、业务能力、急救物品准备等进行考核。

各参赛人员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技能操作,良好的协作精神,充分展现妇幼健康专业技术人员的风采,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评判出各奖项个人前三名、团体一、二、三等奖。此次技能比赛的成功举办,为盘锦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知识技能学习和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医护人员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的热情,规范了妇幼健康服务技术的操作规程,为切实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