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兴隆台区卫健局举办人口监测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377

12月2日下午,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在辽河美术馆二楼会议室举办全区人口监测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来自11个街道办事处、118个社区(村)负责计划生育工作人员近300人次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计生科工作人员就贯彻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标准化母婴设施建设、新型生育文化和人口文化、加强人口监测和分析、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深化优质管理服务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就关爱帮扶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全面二孩政策的宣传、流动人口信息化平台及卫生健康均等化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人口监测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卫体部门的重要职责,是健全完善卫生健康监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及时掌握人口与家庭变动态势,完善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兴隆台区卫健局副局长唐路说,要求计生工作人员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提高业务素质,提升优质服务,为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明确责任,细化要求,基本涵盖了基层人口监测工作的几大核心业务,同时授课内容丰富且针对性强,学员反响热烈,有效地提升基层卫生计生队伍的综合业务能力、信息系统操作水平,为今后做好兴隆台区人口监测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