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省卫生监督稽查行动小组到我市开展现场执法办案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316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部署,充分发挥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在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提升我省基层卫生监督执法能力,11月30日至12月1日,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副主任潘德鸿一行来我市开展卫生监督稽查行动-现场执法办案培训活动。

省稽查小组主要采取“四不两直法”暗访、现场交办案件线索、现场指导办案路径和技巧、现场下达卫生监督稽查文书等方式重点对我市医疗卫生、传染病及公共场所进行稽查,并于12月1日上午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召开全市卫生监督培训和座谈会,盘锦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健、副主任史文生,市、县区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卫生监督稽查行动小组成员详细分析讲解了在盘锦暗访检查过程中发现的23+1起案件线索,重点指出了我市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场所现阶段普遍出现的问题和短板,随后,省、市、县区三级卫生监督机构监督员根据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最后,市卫健中心王健主任代表盘锦市卫生监督系统对移交的案件线索签字认领,并作表态发言:一是以此次全省卫生监督稽查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场所大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全市医疗结构和公共场所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行业秩序;二是加大对全市卫生监督队伍的执法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卫生监督员的业务水平能力,依法开展卫生监督工作;三是要规范行业制度,针对各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讲解行业规章制度,建立良性的社会发展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