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中国好医生”抗疫特别人物——赵克明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859

赵克明,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呼吸系统疾病的医疗一线工作。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成为辽宁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出征武汉,作为辽宁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第一组组长、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和武汉协和江北医院中医会诊专家组成员,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江北医院工作共计55天。工作中,他亲临病房一线,不仅担负起病房的查房、会诊工作,而且通过临床对新冠肺炎患者的观察及掌握的病情情况,逐渐总结摸索出了治疗新冠肺炎的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方法,在减轻患者发热症状、控制病情进展、减少激素用量、减轻并发症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疗效。赵克明中西医结合积极参与救治新冠肺炎的工作得到了当地医院的认可和支持。当地医院邀请他参加防治新冠肺炎中医专家组,深入到ICU病房,开展对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中医药的诊治,让中医药全程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治疗,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

针对患者出院后或多或少还会有咳嗽、气短、乏力等症状,赵克明主动跟患者互留微信和电话,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后疫情时代”的优势,为他们耐心做院外指导,得到了众多患者的认可和点赞。他给予患者的不仅仅是症状的改善、病情的好转,更是让武汉人民感受到了医者仁心,人民至上!

作为共产党员,赵克明在武汉抗疫轮休期间,了解到当地医院还需要辽宁医疗专家的时候,他率先报名,主动请战,他在日记中写到:“尽管再次进入病区会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但是只要武汉需要,我就上,他们信任我,我比别人多付出一些,都是值得的”。 “只要武汉需要,我就上”,这既体现了一名医务人员“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责任和义务,更是践行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