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中国好医生”抗疫特别人物——张眉眉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344

张眉眉多年来一直从事传染病、性病、艾滋病、卫生微生物等实验室检测及生物安全管理工作。2020年1月31日—3月31日带队援助湖北咸宁、襄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2020年7月23日—8月5日带队支援大连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2020年1月30日,按照国务院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的安排部署,需要有分子生物学检测经验的技术人员支援湖北。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通知后立即发出号召,具有丰富分子生物学检测经验的张眉眉同志没有任何犹豫,第一时间向组织请战,要到湖北这块战斗最严峻、暴露风险最高的地方援助检测。到达对口援助单位咸宁疾控后,她立即带领疾控工作队队员投入当地检测战斗。快速熟悉咸宁市检测工作环境、了解工作现况、详细了解检测流程,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对关键环节逐一进行研判,给出合理改进建议。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能够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大家定期召开支部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在她的带领下,援咸宁疾控工作队的队员们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

援鄂的61天里。她带领疾控工作队队员通过不断的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检测能力从刚开始的每日100余份,提高到单日最高检测900余份,援鄂期间累计检测新冠样本近万份,大大减轻了咸宁当地的实验室工作压力。咸宁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对辽宁检测队给与了高度的评价,称她们为真正的无名英雄。她们到达咸宁疾控后不求点赞不求关注,踏踏实实的整日在38平米的实验室中忙碌,咸宁市委领导、咸宁市疾控中心的领导和实验室同行们对辽宁疾控队的千里驰援、对她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

2020年7月,支援大连核酸检测又是一场硬仗,最长9个小时核心区的工作强度大大透支着检测人员的身体,同时夜班白班频繁交替,大家都在用非凡的抗疫精神支撑着,作为队长张眉眉必须以身作则,强度大的工作她上,进口防护服紧缺,她就把进口防护服留给身体弱的队员穿,工作之余还要时时关心队员的身体状况。在援连的15天时间内带领辽宁省疾控应急检测队共完成进2万份样品的检测,圆满完成任务。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