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辽宁日报]我省扎实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坚持最严要求 确保疫情不反弹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266

日前,我省下发《关于扎实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区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冬春季疫情防控、流感等其他流行病防治结合起来,立足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通知》明确,各地区要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快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形势,抓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薄弱环节以及城镇社区、村庄院落关键时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进一步强化对农贸市场、机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重点场所以及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老旧居民区等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存垃圾,消除保洁盲区。同时,对日常保洁、公共设施等环境卫生管理秩序集中整治。

《通知》要求,各地区要加强重点部位预防性消毒和冷链食品全过程管控。加强商超、农贸市场、车站、医疗机构等人员聚集场所的楼道、电梯、卫生间等薄弱区域的定期清洁和消毒。相关部门要围绕冷链食品装卸、运输、储存、生产、经营等环节,不留死角全面排查,建立健全对运输工具和仓储区域消毒、信息登记管理等制度,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坚决杜绝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根据冬春季传染病流行趋势和病媒生物危害情况,组织开展重点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此外,各地区要将健康科普宣传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持续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推动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知识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记者:王敏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