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中国好医生”抗疫特别人物——于辉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381

“护理服务无小事”是于辉始终践行的一句话。从事危重症护理工作的14年,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尽力杜绝一切差错的发生。同时,他还兼任科室护理业务组长,工会支会主席,院感控护士,省老干部保健护士。日常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项,为护理工作的创新提供了新的思维模式,使本科室的护理技术水平不断提高。

2020年初,在新冠疫情暴发最严重之际,于辉在得知辽宁省组建援武汉医疗队,便第一时间报名,驱车从老家赶回沈阳,作为辽宁省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驰援武汉市蔡甸区协和江北医院重症医学科。在工作中他尽职尽责,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助每一名患者,作为组内唯一一位会熟练操作CRRT(连续肾脏替代治疗)机器的成员,他承担了双倍以上的工作量。有天一位小同志因病休假,他的工作无人交接,于辉同志毫不犹豫地承担了两个人的工作。哪怕累到几乎虚脱,依旧没有任何怨言,稍事休整后又立刻投入到下一个班次的工作中。在整个援助过程中,他认真细致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没有错过患者的任何一个病情变化,几次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获得了带队主任及医生的一致好评。为了节省当时极度匮乏的防护物资,他在长达九个小时的工作中穿着纸尿裤,不吃饭、不喝水,只为节省一套装备。在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后,于辉顶住压力、抗住困难,圆满完成了一项项救治任务,用血肉之躯冲锋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先后获得由中共武汉市蔡甸区委员会、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颁发的“抗疫”证书;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江北医院、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颁发的感谢状;中共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抗疫”荣誉证书。在抗疫一线,被党组织批准火线入党。

护理事业是崇高而神圣的,护理工作却需要平平凡凡、脚踏实地;人无天生无畏,当心中有了责任和担当的时候,将无所畏惧。这将永远鞭策着他不断向前!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