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市举办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46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充分发挥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全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综合执法能力,12月11日,市卫健中心成功举办了全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卫健中心全体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议由市卫健中心副主任史文生同志主持。

会上,市卫健中心主任王健同志对参会监督员提出:一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充分发挥卫生监督职能作用,筑牢好我市卫生健康安全防线;二要重点抓好生活饮用水和学校卫生监督工作,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三要市、区(县)两级卫生监督机构要采取集中式学习、交叉学习和异地交叉执法交流等模式不断提升我市卫生监督队伍的执法能力,打造职业化、专业化、区域化的卫生监督队伍。随后,鞍山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副主任曲弘和盘锦市宝石花医院感染科主任邢伟分别做专题培训。培训会以讲解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关键控制点及卫生监督要点和卫生监督机构执法工作常用法律、法规、执法案例点评及办案工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培训结束后,两级参会监督员还就日常监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议进行了激烈的互动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的开展,全体参会人员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极大地提升了我市卫生监督队伍的整体工作能力,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健康、维护公共医疗卫生秩序和社会稳定提供动力,为今后能够充分发挥卫生监督工作的职能作用,捍卫国家卫生健康法律效力、增强卫生监督工作成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