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周明萍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324

参加工作以来,周明萍一直以高度负责的谨慎态度和不断精进的技术水平在护理岗位上屡创佳绩,曾多次参与应对突发公共医疗卫生事件,工作方法和工作成果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获得病患的高度好评。多年来,她立足岗位、苦心钻研,严抓护理质量、优化服务水平,始终将行业最高标准作为自己的工作遵循,将患者满意作为把控护理服务质量的第一要素。

2020年1月26日作为辽阳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领队随辽宁省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驰援武汉,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55天。期间被辽宁医疗队推选担任第五党小组组长和感染控制组组长。高质量完成了武汉协和江北医院妇幼保健院院区9个隔离病区的流程改造以及济和院区的新冠肺炎患者透析室改造。作为院感控制组组长还受武汉市蔡甸区卫健委邀请帮忙指导蔡甸区大集街健康谷方舱医院以及武汉市看守所方舱医院改建工作,对蔡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受到了蔡甸区卫健委领导及辽宁医疗队领导的高度认可。

4月3日解除隔离后,她主动放弃组织安排的休假,即刻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期间,主要负责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及时对医院的疫情防控方案进行制定和完善,并严格监督指导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经过多年的锤炼和拼搏,周明萍已成长为护理和院感行业的行家里手,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白衣执甲终不悔,她将时刻准备着,秉持着共产党员的初心、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继续为家乡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接续奋斗。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