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对双台子区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479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仍时有发生,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也进入高发季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为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我市疫情不出现反弹,按照市卫健委相关文件精神,12月17日,市卫健中心疫情防控第二业务工作组会同双台子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双台子区两家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工作组重点检查了两家学校公共区域通风及消毒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师生错峰就餐秩序设置情况;隔离观察室设置及物资配备情况等内容,经检查发现,两家学校均能够较好地完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工作要求,防疫物资储备齐全,消毒设施完备,消毒频次合理,记录完善,隔离观察室设置完备,记录完整。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组监督执法人员针对存在隔离室有堆积物资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要求:一要做好隔离室的合理化配置,责任人应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不放松;二要贯彻落实好防疫物资管理制度,对已过期或即将过期的防疫物资要及时进行妥善处理;三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要求全校师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