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健康报]辽宁爱卫助力常态化防控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277
近日从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获悉,在近期爱国卫生运动中,该省已清理卫生死角23.1万处,清除垃圾159.8万吨;通过文化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开展个人防护、分餐制等健康科普宣传;各地开展了“美丽示范庭院”等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印发通知,提出将环境卫生整治与疫情防控相结合,进一步将重点集中在城乡公共区域抓死角盲点,社区村庄家庭小环境抓关键时点,基础公共卫生设施抓日常管护;将健康科普知识宣传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力求科普知识宣传生活化、倡导方式群众化、习惯养成兴趣化;将规范消毒消杀与疫情防控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楼道、电梯等重点区域的预防性消毒,落实人物同查、人物共防措施,加强冷链食品全过程管控。
下一阶段,辽宁省将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建立起一支爱国卫生运动协管员、监督员队伍,提升城乡社区基层防控能力。
记者邹欣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