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中国好医生”抗疫特别人物——万献尧

发布时间:2020-12-20 浏览次数:782

疫情暴发以来,辽宁省建立了沈阳、大连、锦州三个区域集中救治中心,其中位于大连市六院的大连中心覆盖大连、丹东、营口、鞍山四个城市,万献尧教授则担负着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大连中心专家组组长兼医疗队队长的重任,带领着大连中心医疗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进行集中救治,旨在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抗击疫情期间,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大年初三开始便全面复工,万献尧教授作为大连中心专家组组长、医疗队队长以及大医一院新冠肺炎医疗组组长,要同时兼顾附一重症医学科收治的重症患者、大医一院新冠肺炎的排除救治工作和大连救治中心收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于是,在每一个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尤其是形势严峻期间,重症医学科的患者还是一如既往的危重并且随时有新的患者转入,万献尧教授每天早晨7点钟就要来到科里交班、查房,安排好科里的重症患者;紧接着还要参加医院的例会,部署医院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10时或是下午14时就要匆匆赶到大连中心,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会诊工作,指导患者的进一步救治方案。尤其是从7月22日大连市本土出现新发新冠肺炎患者以来,万献尧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吃住在大连中心,并亲临床旁指导抢救。对于外院重症医学科的患者,在疫情期间,不方便亲临现场会诊指导诊疗,万献尧教授就根据患者的病情变化,随时通过远程会诊平台进行远程会诊。

2003年的非典、2009年的甲流等他都亲临一线指导抢救,作为一名老党员,此次他再次勇挑重担,默默地付出,在本土保卫着家园,全力救治,超额完成了“零插管、零感染率、零死亡、零回头”的目标,已然向大连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抗疫工作之余,积极积累经验、撰写论文,以通信作者身份发表抗疫论文2篇,一般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