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278

2020年12月13至14日,省卫生健康委举办“辽宁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师资培训”,来自全省14个市和沈抚示范区的市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师资及各市卫生健康委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为了强化提升各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师资的业务能力,统一市级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的内容及重点,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以进一步提高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人员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近年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不断增加,人均补助资金标准逐年提高,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深入、规范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卫生健康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把好事办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人员必须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本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师资培训,是为了给全省各市培训一批能够在当地起到“领头羊”作用的高水平专业人员,由他们带动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员的学习热情,在全系统进一步掀起学业务、学技能的高潮,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让人民群众享受到高效、优质、便捷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培训邀请了三名省级授课专家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及《辽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操作手册》内容,针对老年人、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和2型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诊疗及健康管理,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及管理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讲解和实践操作指导,对于提高全省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管理和服务能力,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工作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